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中心预防性维护管理的七大秘诀

数据中心预防性维护管理的七大秘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您企业错过了预定的预防性维护,那么,您企业是否承受得起一次关键配电资产运行失败?根据调研机构Ponemon Institute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平均而言,现如今数据中心每停机一分钟所造成的损失可达7900美元。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月2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您企业错过了预定的预防性维护,那么,您企业是否承受得起一次关键配电资产运行失败?根据调研机构Ponemon Institute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平均而言,现如今数据中心每停机一分钟所造成的损失可达7900美元。而有报告显示,数据中心的停机事故平均为90分钟,据此,我们可以估算出数据中心每次的停机的平均损失为700000美元左右。如此重大的成本损失是由于现代数据中心均支持着企业的至关重要的网站和相关的云软件应用程序。

预防性维护可以确保最高的可靠性。通过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以减少数据中心计划外的设备停机时间和其他可以避免的故障。预防性维护的目的是要实行定期检查,使设备的某些缺陷可他们的变得更加严重之前被发现。那些数据中心不定期进行有计划和预防性的资产维护,会面临运行失败增加的风险。在本文中,我们将向您介绍一流的数据中心预防性维护管理的七大秘诀,希望能够对您的数据中心有所帮助:

安全第一

数据中心包含着许多会影响技术人员的生命和健康的危险因素。数据中心的技术人员们必须在进行预防性维护活动时意识到这些潜在的安全风险。在必要的地方使用锁定标签。在执行预防性维护任务时,数据中心的技术人员必须保证对于相关的健康和安全程序相当熟悉,严格按照流程执行,记录每个点的程序,并定期进行安全培训。

安排定期维护和检查计划

针对UPS和电池执行预防性维护可以在停电期间大大减少其运行失败的机会。根据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对于UPS单位而言,每年两次预防性维护(PM)服务事件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是每年没有预防性维护服务事件的23倍。对于其他关键系统,如暖通空调、发电机等同样如此。定期的预防性维护可以减少设备运行失败的机会,减少能源消耗量并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根据设备制造商的建议实施预防性维护是一个好的开始。而这些预防性维护计划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修改。

使用标准化的检查清单

使用标准化的检查清单能够确保技术人员知道在预防性维护阶段需要做什么工作,同时保证了每一次的预防性维护均执行相同的检查标准。同样,根据设备制造商的建议实施预防性维护是一个好的开始,并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的细化。在数据中心,这些被称为标准操作程序(SOP),程序方式(MOP)和紧急操作程序(EOP)。某些工作可能需要额外的培训和安全程序,因此,SOP、EOP和MOP应列出哪些是必需的。

根据规定执行预防性维护

鉴于数据中心停机存在潜在的成本,因此,及时完成预防性维护是非常重要的。要做到这一点最简单的方法是测量和执行预防性维护的相关规定。您企业的预防性维护合规性(PMC)的得分即是您根据相关规定实施完成维护工作的百分比。10%的维修规定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规则规定,预防性维护措施应定期维护以间隔10%的速率完成。例如,预防性季度维护要求每隔90天进行一次,故预防性季度维护应在到期日的9天完成,否则就是不符合的规定的。采用10%的规则可以帮助保持您企业的预防性维护间隔不变,减少了时间变量的变化,从而提高了可靠性。

保持详细的预防性维护工作订单记录

如果出了问题,没有足够的文件记录可能会导致更大的麻烦。当审计人员来检查时,请务必确保预防性维护工作订单记录是详细可查的。同时,预防性维护工作的历史工作订单记录信息可用于识别慢性设备问题和不可接受的停机时间水平,以便更好的找出解决方案,如定期检查或预防性维护是否到位,以主动在未来减少停机水平。

测量

就如同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说过的那样:“您不能改变您无法衡量的东西。”通过诸如预防性维护的合规性、可用性和可靠性等KPI可以衡量您企业的预防性维护工作效果。进而优化您的预防性维护,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效力,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采用CMMS

计算机化维护管理系统(CMMS)是帮助跟踪,测量和改善您企业的预防性维护,并满足上述6大提示和技巧的最好方法。计算机化维护管理系统(CMMS)有时也被称为预防性维护软件,其可以使设备管理人员及其下属和客户跟踪他们的资产维护工作的状态,了解综合系统的相关成本。CMMS软件可以帮助数据中心降低维护成本,提高设备使用寿命,提高可靠性和生产效率,降低设备停机时间。其可以确保预防性维护是根据既定的协议定期进行。其也大大方便了维修技师能够快速访问设备的信息,如程序,工作秩序的历史维护数据以及度量指标。

定期实施预防性维护可以很容易地防止由于电池或电容器故障、空气堵塞过滤器、甚至过时的焊接式继电器造成的意外停机事件。企业可以通过使用CMMS来整合人员、文件、资产、数据、工作日志和库存某些特定位置的数字化数据,进而简化您企业的预防性维护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