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2.0:呼声渐弱 但仍将影响未来

企业2.0:呼声渐弱 但仍将影响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公司应用前景与计算机平台变得越来越多样,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也随着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系统处理的数据和工作也越来越多,所以公司也在寻找方法加快API开发,功能、软件即服务(SaaS)和函数的开发。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企业2.0 web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31日 评论分析:企业2.0指的是新一代的企业形态,它实际上就是WEB 2.0在企业内部的应用。企业2.0通过云计算、物联网、虚拟化等IT管理手段再利用社交网络、即时通讯技术等工具,来实现用户创新,完成从生产转向服务的企业形态转型过程。以用户为中心,共同创造价值,成为企业变革的重点。

如果仅仅从一个技术供应商的角度来改善用户界面的外观和使用感受并且整合WEB 2.0的固定和活动组件。那么这样的做法只是在不断增加赌注,同时却带来了更高的风险。必须要承认,社会性网络和用户活动信息流的商业属性和商业价值,是至关重要的营销元素。

很显然,企业的世界就像办公室里的那些堆满了山一样高文件的工位或是被海量的电子邮件所阻塞的黑莓手机一样,仿佛是一个正在和动脉硬化斗争的病人。有人说那些企业2.0环境下的销售人员是非常值得同情的。因为他们不得不先向那些存有疑惑或是根本对此漠不关心的人证明他们的产品是有价值的。

对于每一个想通过Facebook和其他免费社交网站来提高知名度的人来说,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个人信息在互联网上的泄漏,个别社交用户拒绝分享信息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在社交网站上比较活跃的人实际上只有很小一部分人,他们大多数是社交狂热者,因此沟通将成为首要问题,这对应到企业内部也是一样。

克服这些困难,就可以看到之后所带来的巨大好处。企业内部信息共享和流通的过程,实质上是关于长期积累的信任感、目的感以及“对于个人的意义”的问题。相比较之下,技术的实现显然比人之间沟通工作要简单多了。现在的企业和大学中总是有一些获得“终身职位”的员工或是教授,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并且可以接触到合适的平台,来发表他们关于社会实事的看法。但是,言论与实际行动毕竟有着相当大的差别。如果有什么新闻出现,这些终身职位者就会不得不被授权得以接触到企业2.0。

时至今日,网民们已经能够怀着一颗平常心来看待那些关于主流媒体报道的消极评论。随意找到当地报纸上的一篇报道,都可以找到一大串的批判性评论。美国西部的电视台已经被这种批判性的淘汰竞争制度所控制,电视机上充斥着各种关于专家批评陪审团,公众敦促进行选举投票的报道,而这场“娱乐”活动的观众们理解并且很乐于呆在这种没有太多竞争压力的“竞争”环境。

大多数的企业用户,在发掘出其中那极具有吸引力的商机之后,都会认真考虑关于企业2.0的发展思路及相关技术的应用。尽量摒除那些不切实际的、乌托邦式的想法,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方法来达成对客户目标的一致的,让人们相互沟通中固有的模式与结构都变得可视化、透明化,这也正是企业2.0的带来的企业形态改变之一。

最近,关于“企业2.0将掌控未来”的呼声似乎减少了,很多人仍然不明白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2.0能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因为前提是人们能够认同这种关于商业竞争价值的打破常规的思考方式。另外,借助一些时尚前沿和人道主义方面的活动来推广企业2.0概念,其实都是不错的想法,然而却很难在这个“传统”的商业世界里真正实现。然而无论怎样,相信都不会对企业2.0真正的到来产生任何实质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