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将允许海外用户选择储存数据的数据中心

微软将允许海外用户选择储存数据的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总法律顾问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近日表示,微软将允许海外用户将他们的个人数据储存在美国之外,以化解海外用户对美国政府窥探行为的担忧情绪。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总法律顾问布莱德史密斯(Brad Smith)近日表示,微软将允许海外用户将他们的个人数据储存在美国之外,以化解海外用户对美国政府窥探行为的担忧情绪。

史密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称,虽然其他的技术公司反对那么做,但在美国国家安全部的数据收集计划曝光之后,那已经变得非常必要了。

微软发言人证实了史密斯的言论,但他不愿就史密斯发布在《金融时报》上的言论发表更多的评论。

外界担心美国情报机关一直在监视外国人,这可能是美国技术公司为化解这些顾虑而采取的最根本性的举措。

史密斯对媒体称:“人们应该有知情权,他们有权知道他们的数据在其他国家是否合法以及是否会被那些国家的政府获取,他们还有权选择是否接受数据保存的地方发来的通知。”

他接着说,用户们可以选择将他们的数据储存在微软的哪一个数据中心。

自从美国国家安全部的前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将美国政府的数据搜集计划曝光之后,就有消息称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部在内的情报机关会直接进入某些技术公司 的服务器以监视外国人。

但是微软否认了那项指控,并且表示它只在接到情报机关的指令后才会提交用户数据,但是不信任的气氛依然存在,尤其是在欧洲和中国。

如果微软真的象史密斯所说的那样去做,那将意味着美国技术公司统一口径回应国家安全部丑闻的阵线出现了第一丝的松动。

微软、苹果、Facebook、谷歌、Twitter和其他一些技术公司在去年12月联名呼吁美国政府对它使用互联网管制的方式进行改革,他们游说政府增加管制的透明度和禁止大规模收集数据。

但是那些公司也支持自由访问数据,同时提出政府不应该要求服务供应商将它们的基础设施局限在国境以内。

为用户们提供选择储存数据的数据中心的权利对微软而言比对其他公司而言更容易,因为它的数据中心已经遍布全球各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