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球95%ATM运行XP 4月大限前若不升级风险大增

全球95%ATM运行XP 4月大限前若不升级风险大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8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XP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而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报道,全球95%的柜员机(ATM),使用的是XP操作系统,相关银行面临在最后大限之前升级操作系统的巨大压力。

来源:网界网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ATM Windows xp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8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XP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而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报道,全球95%的柜员机(ATM),使用的是XP操作系统,相关银行面临在最后大限之前升级操作系统的巨大压力。

ATM四十多年之前问世,当时还算是一个先进设备,但是如今已经不再是。NCR是美国最大的ATM供应商,彭博商业周刊引述该公司营销总监Robert-Johnston的话说,全世界95%的柜员机,使用了XP操作系统。

作为一款存在了12年之久的操作系统,XP无疑已经老了。微软目前正在劝说用户把电脑系统升级到更新版的Windows8或是Windows7。

对于一些银行,有一个好消息,如果他们的柜员机使用了一种XP的“缩减版”(XP嵌入式版本),微软对该版本的技术支持,将延续到2016年初。这种版本由于不针对普通大众用户,因此受到的病毒等安全风险要小得多。

ATM并不是一个银行的单独设备,美国的ATM已经连接了大量的终端设备,比如便利店刷卡器等等,这一网络的大量设备,正在面临XP升级的巨大压力。

美国ATM软件供应商KAL公司的CEO卡罗拉(Aravinda-Korala)介绍说,他预测,到4月的截止日期,美国所有的柜员机中,只有15%预计能升级到Windows7系统。他表示,这并不奇怪,柜员机技术进步的节奏,远远慢于PC。

据业内机构估计,全世界的ATM,总数为300万台,和全球使用XP的电脑用户相比,这一数字并不大。卡普拉介绍,之前针对柜员机XP系统的安全补丁,一般是一个季度打一次。

微软也针对特定客户,提供XP系统延迟的技术支持服务,但是这一服务的成本将会大幅飙升,比如第二年的费用是第一年的五倍。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已经向微软购买了一年的XP延迟技术支持服务,今年七月份将开始把柜员机批量升级到Windows7系统。

据称,如果硬件无需升级,一台柜员机从XP升级到Windows7的成本为几百美元,但是如果需要更换新部件,则成本高达数千美元。

美国ATM制造商Diebold的高管Dean-Stewart表示,随着微软停止对XP的技术支持,未来基于XP的柜员机,将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其他黑客攻击,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危险,“没有一个ATM运营商希望出现在被攻击的新闻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