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中国知识管理论坛共商知识管理未来之路

2013中国知识管理论坛共商知识管理未来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知识管理论坛”将于2013年12月14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革、新趋势,知识管理未来之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2日

关键字: 知识管理 K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知识管理论坛”将于20131214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革、新趋势,知识管理未来之路”。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中国知识管理领域的喧闹之声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埋头实干。之前基于存文档、买系统的知识管理建设思路已经被实践证明不可持续;从企业管理的具体问题出发、由问题倒逼推动企业知识管理,并在不断的解决问题中完善知识管理,已成为越来越多的知识管理实践者的共同理念和指导思想。基于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知识管理实施将是本次论坛探讨的热点之一。

历史上,图书馆、档案馆承担着一个社会的知识传承与传播角色。企业知识管理实施的前期也延续了这样的思路,企业希望通过建设公司的知识库来满足企业各类对于信息和知识的需求,Web2.0的出现使知识管理真正进入到了群组、项目和团队层次。同时,知识工作者个人的能力提升和发展意愿也是企业知识管理必需考量的因素,PKM在组织知识管理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众多企业从个人角度探索实施知识管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很多个人用户自发开始学习个人知识管理。企业中的个人知识管理也将是本次论坛探讨的热点。

在知识管理的技术支撑方面,不同于文档管理、内容管理等传统软件功能的新软件、新应用不断推陈出新,新的应用方式已经在更多方面为知识管理的实施提供了便利,再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同时,也对传统软件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知识管理IT应用的新方式”也将在论坛的演讲和案例分享中看到。

作为真正探索中国知识管理之路的“中国知识管理论坛”,秉承“不作秀、真讨论、讲干货”的原则,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2013年为第十届。在本届论坛上,我们将揭晓“2013中国知识管理人物”,并与来宾共同探讨知识管理实施中的经验和教训,反思知识管理的知识传播手段与工具,发现中国知识管理的创新与脉搏。

2013中国知识管理论坛”诚邀中国知识管理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和关注者,齐聚北京分享智慧,共同探讨中国知识管理的现状与未来!

在本次论坛上,您将会了解当前中国知识管理的现状和问题,见证不同类型和模式的知识管理实施案例,看清未来知识管理发展的道路,找到用知识管理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在本次论坛上,您也会交朋识友,与那些真正研究和实践知识管理的人们思维碰撞、互相激发、共同前行。

2013中国知识管理论坛”主页与报名具体信息,请查阅:http://www.kmcenter.org/fuwu/2013.htm

获取更多信息,可以联系KMCenter 010-62925738 QQ:51195689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