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鱼鹰软件助中机系信息技术研究院搭建知识管理系统

鱼鹰软件助中机系信息技术研究院搭建知识管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机院在日常的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成员存在严重的重复工作的现象,公司多年积累下的案例和文档存储混乱,没有公司级的知识管理系统,有价值的知识不能有效沉淀,更无法充分“复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3日

关键字: 鱼鹰软件 知识管理 K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3日 北京消息: 近日,鱼鹰软件签约中机系(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为其提供以业务应用为导向的知识管理系统。

中机系(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由中国机械工业系统(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缩写得来,简称“中机院”, 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理事单位。目前全院共有员工260多人,目前在北京、上海、长沙、波士顿、多伦多、新加坡等地均设有办公室。承担过多次国家重大课题、全球市场大型调研、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企业发展战略规划、高新区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经济开发区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园区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区域经济规划、城镇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农业及旅游策划、投融资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及评估、政务软件系统开发、智慧城市规划、数字化城市规划、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规划设计等,是我国最早从事咨询服务的国有股份制企业。

中机院在日常的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成员存在严重的重复工作的现象,公司多年积累下的案例和文档存储混乱,没有公司级的知识管理系统,有价值的知识不能有效沉淀,更无法充分“复用”,一些优秀项目经理的项目经验、项目中有价值的知识不能有效的沉淀起来,更不用说给其他同事“复用”。

鱼鹰软件知识管理系统的核心诉求是知识来源于业务,并将应用和指导于业务。否则知识只是存放在落灰的档案柜里,也谈不上价值。因此,本次系统建设重中之重是利用文档推荐、标签搜索、知识地图等功能让知识活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