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一改往日对明年的展望,变成对距今年7年之久的2020年进行预测。因为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一个转变的时间点。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IDC 第三平台 云计算 大数据 移动 社交 IDC2020年ICT市场趋势与商机 中国ICT市场年度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IDC一改往日对明年的展望,变成对距今年7年之久的2020年进行预测。因为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一个转变的时间点。

2011年开始“SMAC”社交Social、移动Mobile、分析Analytics、云计算Cloud已经成为世界的主要主题,时隔一年IDC将第一,第二,第三平台进行整理,而2013年IDC又在其中加入了对新兴市场的关注。 

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IDC中国区总裁 霍锦洁

霍锦洁从“第三平台”四个方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分别进行了对2020年的预测。

2020年SaaS的渗透率(与传统软件部署相比)是26%,新企业安装套装软件的比例将缩小至10%,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占已安装服务器的70%,直接供应IT硬件基础设施销售和支持的客户数量减少四倍。

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大数据/分析在2020年25%的大数据/分析应用程序和服务将基于云,以服务于更广泛的客户类型。新创建的首席分析官(CAO)的角色对CIO形成挑战。CAO成为新的采购中心。到2020年CAO与业务部门将控制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相关的大部分支出。

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2020年企业中出现了新型的社交模式,感知和响应取代了“促销”,推动过去无法自动完成的业务流程的自动化。80%的财富5000强公司会有自己的活跃的客户群(目前是30%)。传统的销售模式对于接受社交商业模式的消费者来说已经过时。

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在移动的预测上,2020年五位互联网用户中就有一位仅使用移动互联网,移动广告支出占整体市场的45%(1100亿美元)。4个数据平台将控制可穿戴设备市场的75%,亚马逊是领导者之一。排名靠前的应用将是定位,认证,卫生/健康。

IDC霍锦洁:2020年“第三平台”预测

 

霍锦洁强调第三平台带来的影响还有一段时间,而未来物联网将会快速发展,更多的探讨利用物联网改变公司里所有的分析和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