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前10月国内电信业务收入达9713亿元 同比增长8%

前10月国内电信业务收入达9713亿元 同比增长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前10月,全国电信业实现电信业务总量1.16万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电信业务收入9713.3亿元,同比增长8.6%。电话用户总数净增9481.3万户,达到14.85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所占比达81.9%。另外宽带接入用户增长趋缓,光纤接入用户新增贡献率达96.3%。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工信部 移动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0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工信部网站及运行监测协调局了解到,今年1-10月全国电信业实现电信业务总量1.16万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电信业务收入9713.3亿元,同比增长8.6%。电话用户总数净增9481.3万户,达到14.85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所占比达81.9%。

移动电话用户净增突破1亿户,3G渗透率达31.2%。1-10月,移动电话用户净增超过1亿户,总量达12.16亿户。3G移动电话用户继续加速增长,累计净增1.47亿户,比去年同期净增多6261.1万户,日均新增3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8.2万户。3G用户总数达到3.79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渗透率达到31.2%,比去年同期提高11.8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3G新增对用户增长贡献率均突破100%。

宽带接入用户增长趋缓,光纤接入用户新增贡献率达96.3%。1-10月,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1724.1万户,比去年同期净增数减少23.4%,日均新增宽带用户数由去年同期的7.4万户下降至5.7万户。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1.87亿户,同比增长11.6%。随着“宽带中国”战略出台以及北京、上海等宽带专项行动的实施,宽带用户接入速率逐步提升,传统xDSL用户逐步向光纤接入迁移。速率在4M以上的宽带用户累计净增3329.8万户,总数达到1.43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76.4%。光纤接入FTTH/0用户新增1659.6万户,总数达到3697.7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19.8%。

行业转型持续深化,移动数据业务收入占比提高到16.3%。1-10月,非话业务实现收入5171.7亿元,同比增长16.6%,比话音业务收入增速高15.9个百分点。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达到53.2%,比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话音业务收入和非话业务收入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贡献分别为3.8%和96.2%,其中,非话业务收入贡献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是带动非话音业务收入迅速增长的主要因素。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1587.7亿元,同比增长55.4%,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贡献达到73.7%,自2012年2月以来连续21个月保持主要业务增长贡献第一位,在电信业务收入中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1.4%提高到16.3%。

移动通信收入比重接近四分之三,固定通信收入增长平稳。1-10月,移动通信业务实现收入7277.3亿元,同比增长10.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达到74.9%,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从业务收入增长贡献上看,移动通信业务收入的增长贡献率达87.4%,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仍是电信业务收入增长最重要的贡献力量。固定通信业务实现收入2436.0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对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贡献从去年同期的12.8%下降至12.6%。

企业收入增长渐趋均衡,市场竞争结构继续优化。业务收入增长均衡化态势进一步显现,企业间经营差距保持缩小趋势。1-10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收入对行业收入增长的贡献均超过30%,使得收入市场份额呈现两升一降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