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前9月国内互联网前百家企业收入增速达17% 同比回落

前9月国内互联网前百家企业收入增速达17% 同比回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工信部网站及运行监测协调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工信部重点调度联系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收入增幅继续回落。9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上产品搜索次数环比增速保持为正。1-9月互联网前百家企业完成业务收入增速达17.7%,收入增幅小幅回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工信部 互联网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0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工信部网站及运行监测协调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工信部重点调度联系的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以下简称互联网前百家企业)收入增幅继续回落。9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上产品搜索次数环比增速保持为正。

企业运行情况

1、主营业务收入增幅小幅回落。1-9月,互联网前百家企业完成业务收入增速达17.7%,其中,前20家领先企业收入高于100%增长率企业只有1家,收入同比下降的企业保持为6家。百家中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企业数从上月5家恢复到7家。

2、移动游戏业务收入增速明显。固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1.8%,比上月提高1.6个百分点。传统互联网业务中网络广告收入增速达17.4%,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3%。与上月相比,多家企业本月在移动游戏的收入有突破,移动游戏收入同比增长翻倍,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

3、企业营业利润低于收入增长。1-9月,前百家企业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7.2%,低于收入增长0.5个百分点。营业成本和职工薪酬的同比大幅提高是拉低利润的主要因素。其中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44%,企业反映用工成本大幅提高。企业所得税累计增长率继续呈下降趋势,从上月的10.1%降低到6.4%。暑期季节性推广活动基本结束,营业成本增幅上月24.6%下降到22.3%。

4、企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4.5%。1-9月,互联网前百家企业新技术新应用的研发投入继续回落,再降低0.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4.5%。其中,排名前20家企业中依然有3家企业保持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两家大企业同比增长在200%左右。

互联网应用情况

1、互联网月搜索产品次数环比保持为正。9月,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上总产品搜索次数环比增长继续保持上月的正增长,环比提高了2.3%。其中,通信设备产品搜索次数明显提高,环比增长8.9%,消费品搜索次数同比增长5.9%。与之相反的是计算机产品搜索次数环比下降8.7%。产品询盘量环比下降11.8%,其中食品和计算机询盘次数下降均超过20%。

2、各产品月询盘量环比小幅提高。环比提高6.6%,其中通信设备和计算机询盘次数环比分别提高了8.1和2.6个百分点。月成交订单数量环比提高10个百分点,消费品成交订单数量同比提高11.4%,高于电子产品的6.5%,在原材料中,钢铁成交订单数量同比提高11.7个百分点。订单数量的提高同步带来月交易额的提升,9月交易额环比提高20.6%,其中通信设备为主的电子产品成交额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

3、国内外发布新增采购信息量环比增长0.9%。9月,国内外发布新增采购信息量提高的同时,新增供应信息量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