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云状态报告:没有云,只有云服务

Gartner云状态报告:没有云,只有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的执行副总裁Daryl Plummer可谓咨询业的翘楚,对业界的观察简洁而精到,在本周三召开的Gartner年度Symposium会议上,他发布了自己的“云计算发展报告”。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Gartner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的执行副总裁Daryl Plummer可谓咨询业的翘楚,对业界的观察简洁而精到,在本周三召开的Gartner年度Symposium会议上,他发布了自己的“云计算发展报告”。下面是他总结的6大关键要点:

1、假如客户还必须了解云是如何工作的,那就不是云了。

换句话说,可以把所有令人费解的定义都抛掉。假如客户还必须自己去了解云服务是如何工作,如何构建,如何配置的,那就肯定不是云了。

2、没有云,只有云服务。

Plummer认为,客户不要去想什么单独的云,而应该了解每个应用或者每个工作负载,为每个服务寻找最好的服务提供商。如果有多种服务,企业最好寻找多家提供商。

3、别把所有的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那会导致灾难。

他建议,企业应首先将邮件、应用开发及测试、Web服务器、协作、社交网络、生产力应用和消费者应用等服务迁入云中。但他也建议最好一次迁入一项服务,并与最擅长此服务的最佳厂商一起合作。

4、私有云是迈向公有云的第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

Plummer认为,尽管对于安全、合规性和数据损失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忧是合情合理的,但公有云确实可以为企业带来最大的潜在利益。大多数企业都会倾向于从私有云部署开始,再采用公有云。Plummer认为这样做虽然没错,但不能止步于私有云。

虽然目前云支出的最大份额仍是私有云,但从战略角度来说,企业还是应该首先考察公有云,然后有必要的话再去考虑私有云。

5、IaaS虽简单但并非最佳价值所在。

Plummer认为,IaaS的增长速度的确很快,但他告诫说,这种增长只是一种“短期现象”。客户们已经发现PaaS和SaaS对于企业来说,要比简单租用计算周期的好处更大。

6、2018年云计算也只是一种传统计算。

Plummer预测说,2016年将是“云计算发展的关键一年”。就像2013年个人云的表现一样,物联网、智能机器以及与3D打印等技术的融合将在2016年推动云的发展。

就像我们已经不再使用电子商务这个术语一样,因为所谓电子商务如今已经成了传统商务的一种。所以到2018年,云计算也只是一种传统计算而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