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谷歌未来或将推无人智能出租车?

谷歌未来或将推无人智能出租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和汽车租赁服务Uber“碰撞”会发生什么呢?外媒作家Ryan lawler认为,未来谷歌与Uber的合作可能会出现“机器人出租车”,此外,Google可能会自己生产无人驾驶汽车。而Uber利用自己的网络优势,可能也会涉足快递业务。

来源:搜狐IT 2013年9月2日

关键字: 谷歌 智能汽车 互联网 物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和汽车租赁服务Uber“碰撞”会发生什么呢?外媒作家Ryan lawler认为,未来谷歌与Uber的合作可能会出现“机器人出租车”,此外,Google可能会自己生产无人驾驶汽车。而Uber利用自己的网络优势,可能也会涉足快递业务。以下为文章内容:

上周,我写了一篇关于“Google和Uber未来命运以及它们如何在未来10年时间新技术应用”的文章。文章一经发布便引来很多关注,其中部分原因是,有很多人对无人驾驶汽车前景以及它们对我们交通出行方式的影响有着浓厚的兴趣。

这篇文章的观点基于一种假设和一个事实: 即假定Google未来可能生产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推出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基于Google风投投资Uber公司,我们可以分析这两家公司未来发展。

首先从Google说起,上周,在我的文章中假设,Google在2013年前已经生产出了全电子无人驾驶汽车,不过Google可能没打算在2018年前量产自己的汽车。我认为,谷歌需要在这段时间搞清楚无人驾驶汽车的物流管理以及达到5-9安全指标。

你可能会认为Google不愿意自己生产汽车,公司可能主要参与汽车的软件开发。也许可以这样认为:谷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然后将其授权给第三方企业生产,比如福特、或者丰田。如果这些汽车生产商对此事不感兴趣,Google不可能史无前例地自己参与到生产中。

但是,让我们来看看Google收购摩托罗拉或者开发Google眼镜的案例。这两个事实说明,Google制造产品的胃口越来越大。Google开发的是我们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触摸到的,不仅仅是驱动他们的软件。说到无人驾驶汽车,我认为Google也会做同样的事情。Google可能希望亲自生产第一款搭载自家软件的汽车,将自己命运控制在自己手中。

除了生产无人驾驶汽车,我认为Google也将建立支持全电子汽车的基础设施,类似于特斯拉建立的充电网络。因为如果你拥有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你也需要充电站。我设想,Google可能会建立外形类似吸尘器的全自动汽车充电台。

至于Google可能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类型,我现在不不清楚。但是,我希望Google能生产出比较实用的汽车。我认为,谷歌将不会生产传统的五人家庭轿车车型。

那Uber未来10年的命运如何呢?首先,我认为这家公司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这一点不足为奇吧,这家公司成立才3年时间,但是它现在已经开始赚钱。

在我上周所写的文章中,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想法——Uber涉足本地快递业务。当然了,在本地快递市场不缺乏竞争者,比如创业公司Postmates、 Instacart,以及互联网大佬公司推出的服务,如Google Express和eBay Now。但是,这些公司所建立的物流网络无法跟Uber在过去几年建立网络相比。

我认为,Uber将在未来几年在某些市场中增加快递服务的假设一点都不疯狂。这家公司已经尝试过了冰淇淋、烧烤等快递服务。因此,Uber跟本地商户和零售上合作来推出按需商品和服务递送服务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我认为Uber未来在美国主要是城市将不会出现交通堵塞情况。我个人在过去至少10年时间都没有汽车,我曾住在纽约和旧金山两个,这两城市有着非常好的公共交通和自行车系统。

考虑到Uber汽车的拥有量,我觉得减少私家车,仅依靠Uber并不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想法。在未来,我们可能会觉得租Uber的车来代替私家车将会更加使我们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和便宜。未来10年应该这样做。

据TechCrunch报道,Uber在2023年前将从Google购买2500辆无人驾驶汽车。考虑到大多数城市中出租车的数量,我认为2500辆无人驾驶汽车并不算多。Uber肯定希望出现更多的无人驾驶汽车。

针对效率方面,无人驾驶汽车不需要倒班、不需要睡觉,它可以以最快速的路线去接送最近的乘客,可以在它们的休闲的时间来充电。我认为,在一些城市,250辆无人驾驶汽车可以顶1000个司机。

另外,有人可能认为:对于机器人出租车的出现,2023年可能是一个非常保守的预估数字,时间可能会提早。但是我认为,法律和监管可能会阻碍Uber等服务。出租车可能需要政府游说和保险游说,因此我认为,2013年可能还有点早。

我不否认,一旦技术成熟和无人驾驶汽车被证明确实比人驾驶汽车安全,加利福尼亚等州会允许特殊无人驾驶行驶在他们的高速公路上。这听起来是合理的吧,让无人驾驶安全的行驶在路上,让它们以最大安全时速行驶,这也会促使新技术的推广。此外,无人驾驶汽车也会自己优势,其中包括安全事故少,交通堵塞少等等。
这就是说,现在还需要政府的点头,允许使用者拥有无人驾驶汽车,它可以在司机手动驾驶和无人驾驶间进行模式切换。不过,无人驾驶汽车在城市街道急速行驶,我认为,这将是危险事情,可能在一段时期内需要监管部门的监管。

毫无疑问,机器人出租车终将会到来,但是可能会比我们预期的时间晚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