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日产拟2020年推全自动汽车 政策或成最大障碍

日产拟2020年推全自动汽车 政策或成最大障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产汽车公司近日表示,将在2020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种全自动驾驶汽车将推出多种型号,但它们都不需要驾驶员。但是,全自动驾驶汽车最困难的障碍可能不是技术难题,而是法律和监管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日产 智能汽车 政府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产汽车公司近日表示,将在2020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种全自动驾驶汽车将推出多种型号,但它们都不需要驾驶员。

日产在加州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这种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以“合适的价格卖给消费者”。它的目标是在2020年上市后的10到12年中完成两代全自动驾驶的销售。

该公司表示,这种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已经进行多年,并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等顶尖大学进行合作研发。在日本,日产公司正在建设一个自动驾驶汽车的专用测试轨道,预计将于明年春天完成。

但是,全自动驾驶汽车最困难的障碍可能不是技术难题,而是法律和监管问题。虽然美国部分州已经宣布了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合法性。但在真正面对消费者之前,汽车制造商,监管机构和保险公司肯定会有一番拉锯战。因为一旦出现事故, 肯定谁都不希望承担事故责任。

此前,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在2010年已经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并已完成和测试了几个不同版本的原型车,其中包括丰田普锐斯的改造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