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细数近期互联网服务器宕机事件

细数近期互联网服务器宕机事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巨头的数据中心近期频繁宕机,早在去年亚马逊数据中心频繁宕机事故频发,就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日前谷歌数据中心的黑色五分钟更加另全球流量大跌40%。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iCloud周四上午再次出现比较大范围的宕机。

来源:机房360 2013年8月3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苹果 谷歌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巨头的数据中心近期频繁宕机,早在去年亚马逊数据中心频繁宕机事故频发,就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日前谷歌数据中心的黑色五分钟更加另全球流量大跌40%。

据AppleInsider报道,苹果iCloud周四上午出现比较大范围的宕机,iMessage、照片流以及备份和恢复服务都中断了一段时间。

据苹果iCloud系统状态页面称,宕机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0点30分,截至目前还在宕机中。受影响的服务包括iCloud文档云服务、照片流、iPhoto日志、备份和恢复以及iMessage。

苹果称,只有不到1%的用户受影响,这些用户可能无法使用iCloud文档云服务、照片流、iPhoto日志、备份和恢复,用户还可能无法在iMessage中发送和下载附件。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45分到12点02分,部分用户可能无法注册新的苹果ID。

发生在8月17日下午的谷歌五分钟宕机事故,让全球互联网的访问流量雪崩了40%,堪称是真正的“黑色五分钟”。

谷歌这次宕机,发生在下午6点50分到6点55分之间,故障涉及了网络搜索、YouTube视频、Gmail、云存储等多项服务,各产品中断时间从1分钟到5分钟不等。

作为搜索引擎,谷歌充当了全球网站“流量中间人”的角色。许多网民首先是在谷歌进行搜索,然后通过点击链接,最终访问各国网站。科技行业人士指出,谷歌如此大面积的宕机事故,过去从没有发生过,业界对于故障原因感到不解。不过,到目前为止,谷歌还是不愿意披露宕机事故的具体原因。

谷歌第二季度营收141亿美元,折算一下,每分钟就是10.8万美元,5分钟就是54.5万美元——这数字对Google而言估计算不得什么,但谷歌对于全球互联网,在这次事件后,终于显现出了它的巨大影响力。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两大通信服务iMessage和FaceTime遭遇服务器中断,5个多小时后,服务器连接“悄然”恢复。

悲剧的是,同样的事情今天再次发生,这两项服务又出现了部分用户无法使用的现象。这次的故障持续了约有1个小时,1个小时后服务器运转正常。

苹果iCloud服务在最近几周故障频发,尽管问题通常都在一两个小时内得到了解决。但一周内连续出现2次宕机事故,不禁让我们开始怀疑苹果产品及服务是否真如预想的那般好。幸运的是只有iMessage和FaceTime受到了影响,照片流和App Store等服务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