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5大免费压缩文件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9-02 10:14:44

关键字: APP Windows

当你需要节省磁盘空间、备份数据或者快速高效地来回发送文件时,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文件压缩。你可以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内嵌的ZIP压缩工具。不过,ZIP文件格式在压缩功能方面是相当有限的,缺乏额外的选项。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2日 专栏:当你需要节省磁盘空间、备份数据或者快速高效地来回发送文件时,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文件压缩。你可以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内嵌的ZIP压缩工具。不过,ZIP文件格式在压缩功能方面是相当有限的,缺乏额外的选项。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强大的、可以支持多个压缩类型的替换选择,那么有一些不错的工具,可以很灵活地在Windows中进行压缩。

1、7-Zip

7-Zip是由俄罗斯程序员Igor Pavlov开发的,为文件压缩工具树立了黄金标准。尽管7-Zip的用户界面也许对于新手来说不是最直观的,但是它的设置相当定制化,能够充分控制7z输出设置能帮助你通过压缩尽可能地节省空间。该软件是在LGPL 2.1下的许可,适合于家庭和商业用途。

Windows下5大免费压缩文件工具

2、ALZip

与上面提到的7-Zip工具不同,ALZip旨在提供一个非常简单的用户界面,更直观,格局安排有些类似于WinZip,但是支持更多压缩格式。以前ALZip是一款付费的商业产品,但是最近重新发布作为一款免费的工具,使用下载网站上提供的产品密钥就可以。

Windows下5大免费压缩文件工具

3、PeaZip

这款工具支持数十种不同的压缩格式供打开和创建,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其他工具一样。不过,它有一个使其脱颖而出的有趣功能,就是密码管理器,它可以让你跟踪压缩的密码,不用费力记住这些密码。PeaZip是LFPLv3的许可,一款免费的软件。

Windows下5大免费压缩文件工具

4、WinRAR

尽管这款产品不是免费的,但试用版本是相当大方,让你可以测试这款工具的所有功能。而且,我发现SFX(自解压存档)创建工具是一个很好用的功能,让你可以设置个性化的目标路径、包图标、以及一个安装程序的命令运行区域。如果你决定要注册使用WinRAR的拷贝本,只需要29.99美元,如果你购买额外的许可价格还会低一些。

Windows下5大免费压缩文件工具

5、Universal Extractor

尽管它的设计不能创建任何压缩格式,但是Universal Extractor可以从很多种包中提取内容,包括InstallShield压缩和二进制压缩以及更奇特的一些格式,使用方便的深度文件扫描技术。它与Windows右键点击菜单紧密集成,你只需要几下点击就可以把你的文件压缩到一个目录下。

Windows下5大免费压缩文件工具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