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创业型CIO未来应具备的8种素质

创业型CIO未来应具备的8种素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型初创企业的CEO与CIO之间的界线并不是十分清晰的。 事实上,这个界线也许会在十年内消失,因为未来的CIO本身就将向企业家方向发展。Dobbs是Compass Talent公司CEO兼总裁,他最近在惠普博客网站的一篇文章中指出,CIO在未来将要做的工作会逐渐趋向于CEO。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9日

关键字: 管理 CEO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9日 编译:技术型初创企业的CEO与CIO之间的界线并不是十分清晰的。 事实上,这条界线甚至可能会在十年内消失,因为未来的CIO本身将向企业家方向发展。

Dobbs是Compass Talent Management Group的CEO兼总裁,他最近在惠普博客网站的一篇文章中指出,CIO是改变游戏规则技术的一部分,其原因是技术重新塑造了或至少极大地改变了公司的业务,而且几乎在所有的情况下重要的技术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终端客户。

Dobbs还说, CIO不单是技术上的带头人,还必须要构思和推广新的想法,寻找可利用的资源,并成为企业的主导者——领导一个团队以创建一个新的产品或一项新的服务,并最终成功地将其推向市场。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企业家要做的。

按照Dobbs的观点,人们可以看到的是随着云计算的兴起,IT企业不是在做中介服务,就是在与外部服务商竞争,还有些甚至成为了某些领域的云服务供应商。

Dobbs为那些想在未来几年里在其职业生涯里的某个时候成为CIO的人提供了一些所需要的先决条件:

1、目光长远

在创业上有远见的管理者看到的不是新工作或新技术,而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经商方式。当然,这很可能是由技术推动的,但技术只是成事的其中一个影响因素。远见包括对象的不仅仅是指项目,它还应包括为企业带来的具有革命性的转变。

2、对工作富有热情

企业家们在说话时,他们的眼睛会发亮,并且说话的速度很快,他们在解释其想法或新公司的使命时会容光焕发。创业型的CIO们对公司、对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及其提供的价值都富有热情。这种热情会成为改善公司运营的动力,而不仅仅是提高效率。他们的热情不仅仅是为了让IT更好地发挥作用,而是为了让整个企业变得更好。

3、信心十足

作为企业家,即使在别人说“不”的时候,也需要有自信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Dobbs认为,有自信的CIO会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并且很自然地会为别人提出建议、出谋划策或提出忠告,他们会在自己所擅长的事情上以主导者的姿态出现。他们也会很自然地向其他人征求各种建议和意见。自信的CIO不怕承担责任,也不会惧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4、对不确定性泰然自若

Dobbs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的必须经得起的考验之一。新的企业无可避免的会比较混乱并充满着不确定性,特别是在业务发展初期。企业家们知道这一点,并会努力以平常心对待,同时会带领自己及公司走出不确定的环境。IT人员有一种天生的特质,那就是不够灵活。IT人员注重做事的“过程”,喜欢标准及详细的项目计划,他们同样也喜欢可预见性。CIO需要学会处理不确定的问题,学会带领IT部门度过最不稳定的时期。

5、能承受风险

风险是企业家一生的伴侣。最常见的针对IT部门的投诉之一,就是他们总爱迴避风险。创业型的CIO们明白,风险是工作的一部分。

6、具有创造力

企业家喜欢寻找创造性的方式来解决疑难问题,或是创造新的产品让用户们做到以前不能做的事情,让人们以新的完全不同的方式去做以前经常做的事情。创业型CIO是富有创造力的,他们在思想上已经超越了有关CIO本身角色的传统观念。他们真正的是在“圈外”思考和行动,而他们创建的IT部门也应是这样的。

7、自强不息

成功的企业家将会为有机会改变世界或人们的生活而津津乐道。创业型的CIO们也需要具有这种意欲大有作为的驱动力。他们在别人失去前进方向而放弃的时候,仍然能为自己补充正能量。

8、精力充沛、积极进取、坚持不懈

大多数成功的企业家都是永远不会满足的,他们总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他们“在困难情况下坚持不懈,跨越障碍,战胜挫折。他们从不言休,必将奋战到底。创业型的CIO们必须坚韧不拔,这是因为容易的事已经有人做过了,而改变游戏规则的事情总是最困难的,只有那些坚持不懈不畏挑战的人才能最终排除万难,迈向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