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欧委会为应对大数据将建100Gbps大带宽网络

欧委会为应对大数据将建100Gbps大带宽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欧盟委员会宣布了建设100Gbps高速光纤以太网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应对大数据“爆炸”。该项目旨在设计和部署一个“高级光纤以太网传输架构,”研究人员称这将利用软件定义网络原则。

来源:网界网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网络 大数据 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欧盟委员会宣布了建设100Gbps高速网络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应对大数据“爆炸”。

欧盟委员会计划联合日本投资1800万欧元(1550万英镑)推进六个研究项目,这些项目旨在提高互联网技术的效率。欧盟委员会指出,目前每分钟产生17000万亿字节的数据,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会增加到18倍,如果全球网络要应对这种数据量,将需要显著增加带宽。

这些项目中的其中一个项目Strass计划开发速度超过100Gbps的光纤网络,这意味着将使数据速度达到目前欧洲平均带宽速度(19.7Mbps)的5000倍。该项目旨在设计和部署一个“高级光纤以太网传输架构,”研究人员称这将利用软件定义网络原则。

其他获得资助的项目将包括MiWEBA,旨在通过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无线电频率来提高超高速度以及移动连接,以应对容量增加。以及NECOMA,这将探索方法来加强个人数据安全以及为敏感信息(例如病史记录)评估网络攻击威胁。

欧盟委员会副总裁Neelie Kroes表示:“我们未来的网络应该是没有障碍的,任何障碍的出现都意味着我们没有为数据革命做好准备。”

这些项目将让欧盟委员会与日本政府组织以及大学联合起来,以及很多行业供应商,例如Orange、Telefonica、NEC、Panasonic、NTT、KDDI、ADVA、STMicroelectronics和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