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山东成立农业大数据战略联盟

山东成立农业大数据战略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科技部网站及山东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国内第一个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山东农业大学成立。这个由政府、企业等山东省内外22家成员单位组成的联盟将通过加强对农业相关信息和数据的分析研究,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科技部 农业 信息化 大数据 山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8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科技部网站及山东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国内第一个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山东农业大学成立。这个由政府、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等山东省内外22家成员单位组成的联盟将通过加强对农业相关信息和数据的分析研究,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指出,农业大数据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通过组建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战略联盟,用农业大数据指导未来农业的发展,这是一个极其重大和重要的工作。对大数据而言,比“大”更为重要的是农业大数据的应用,要积极开展农业大数据的示范推广,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借鉴参考,指导农业科研和生产,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加快形成推进农业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合力,充分依托山东在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现有资源,增强共享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科技厅将在大数据的科研项目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据了解,联盟将采用大数据研究手段,在搜集、存储气象、土地、水利、农资、农业科研成果、动物和植物生产发展情况、农业机械、病虫害防治、生态环境、市场营销、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农产品加工等诸多环节大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化处理,对海量数据快速“提纯”并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为政府、企业乃至各种类型单位的决策和发展提供支持,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填补了国内在农业领域应用大数据研究手段的空白。

联盟成员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大数据研究与开发服务,将在推动农业生产健康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大数据在山东农业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将进一步提升山东农业大数据科研、服务水平,为联盟成员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决策咨询,为政府宏观决策和发展规划提供决策支持,推动山东农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民生,提升农业的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