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秦皇岛海关开展通关无纸化试点工作

秦皇岛海关开展通关无纸化试点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海关总署网站了解到,秦皇岛口岸目前已基本实现通关无纸化,无纸化作业全程电子数据流转,从申报到接到海关的单证放行信息,仅用了2分钟,相比之前“有纸时代”企业要拿着纸质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到海关现场办理手续,时间大大缩短。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河北 海关总署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8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海关总署网站了解到,秦皇岛海关近日开展通关无纸化试点工作。上周秦皇岛华洲玻璃有限公司出口至韩国的20吨浮法蓝玻,顺利完成通关无纸化作业,该单全程电子数据流转,从申报到接到海关的单证放行信息,仅用了2分钟,相比之前“有纸时代”企业要拿着纸质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到海关现场办理手续,时间大大缩短。

据了解,该票货物的顺利通关,标志着石家庄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工作在其下属秦皇岛海关正式启动,以往进出口企业拿着纸质报关单办理通关手续的时代宣告结束,秦皇岛口岸进入“通关无纸化时代”。

多年来,秦皇岛海关始终致力于深化业务改革,营造更加便捷的通关环境。从手工接单到H883、H2000系统,从区域通关、分类通关到通关无纸化改革,各项便利通关措施为服务河北开放型经济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在通关无纸化模式下,企业在申报时只需登陆电子口岸选用“通关无纸化”方式,即可向海关同时发送报关单及随附单证的电子数据。海关通过配合之前的分类通关改革,进而对申报数据进行风险研判、电子审核,在确认无误后发出电子放行指令,企业凭海关电子通知可直接办理放行手续。通关无纸化作业不仅更加低碳环保、节约成本,还省去了中间环节,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

此次通关无纸化试点业务范围包括一般贸易、进料对口等海运进出口业务,秦皇岛市10家B类以上企业成为首批“受惠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