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需在三方面提升创新能力

CIO需在三方面提升创新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信息化对现代企业带来的推动作用,CIO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领军人物,其所处的地位和所应承担的职责决定了他们必须具备一定的领导力、判断力,既有战略家的高瞻远瞩,又要有科学家敏锐的洞察力。

来源:CIO时代网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CIO 创新 管理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信息化对现代企业带来的推动作用,CIO作为企业信息化的领军人物,其所处的地位和所应承担的职责决定了他们必须具备一定的领导力、判断力,既有战略家的高瞻远瞩,又要有科学家敏锐的洞察力。只有拥有高深度、高层次的战略眼光和决策企业前沿的掌控能力,才能使企业更好地站在金字塔的顶尖,遥望世界。在信息技术发展的高速时代,CIO如何在企业信息化保卫战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众多CIO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无论是在传统管理还是现代管理上,CIO时刻处于企业变革的风口浪尖上,作为企业变革的领头羊,CIO创新和变革的中坚力量。因此,CIO在企业中必须具备杰出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技术能力,深度挖掘所在优势,尽其发挥个人所能、不断创新。而以上CIO所具备的技能要求中,沟通又是最难以训练和培养的,因为它涵盖了CIO本人太多的个人素养和工作经验的积累等。

CIO不仅要准确把握IT技术的发展趋势、熟悉所在企业的具体业务,还要懂管理、善于沟通;任何一个成功的CIO都深刻懂得这样一个道理,信息化成功的关键在于有效沟通,换言之,CIO要学会换位思考,懂得理解人、认识人,从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便与其他企业的信息交流,使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体制相互结合。

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和急剧变化的竞争环境,CIO要能够抓住一瞬即逝的机遇,对各种变化做出迅捷及时的反应。能承担得起那些有形无形的压力,具有敢于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勇气。作为信息化的社会,对CIO的要求就是能更好的推动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保证企业各个信息系统高速的运转,当然,只有技术在现在这个社会还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CIO的管理能力、领导能力以及业务能力、技术能力等,都是CIO们需要学习的课程,对推进企业信息化进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CIO决定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企业能否持续创新在一定程度上与CIO的技能息息相关,换言之,CIO们的能力与企业的命运始终捆绑在一起,简单的技术与个人能力已不能满足当前企业信息化的需求,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CIO还需要从多方面不断充实自己,面对企业竞争和技术改革,CIO们最好能做到得心应手、从容应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