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Gartner:定制化IT可能会降低企业创新性

Gartner:定制化IT可能会降低企业创新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逐渐减少对其IT基础设施的定制化改造,因为仅仅几处修改就可能会使这些基础设施滞后于IT系统软件方面的更新。最终这会演变成企业用户不得不根据软件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服务来确定业务发展速度,而来自企业自身的创新力却被削弱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创新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7日 编译: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逐渐减少对其IT基础设施的定制化改造,因为仅仅几处修改就可能会使这些基础设施滞后于IT系统软件方面的更新。最终这会演变成企业用户不得不根据软件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服务来确定业务发展速度,而来自企业自身的创新力却被削弱了。

企业进行IT基础设施定制化与个性化的原因,在于整个信息化系统可以因此而变得更加贴合企业的业务需求,并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但与此同时这也带来一些关于企业IT系统软硬件结合方面的问题,如何才能使各个关键点都能平衡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考量。

据Gartner信息管理分析师Donald Feinberg介绍,用户认为其供应商可以帮助他们将创新力转化为业务上的增长,以使他们保持领先地位。他指出,企业用户理论上是不会与一个不具创新力的供应商合作的。少量的IT基础设施定制化意味着可以以最快速度使用其供应商提供的最新服务,但这在IT系统软件必须是最新版本。

企业用户希望在没有打乱他们当前的IT部署环境的前提下,使用其服务供应商所能提供的最新版的软件应用。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用户的基础设施必须使用该供应商的最新软件这一点。Donald Feinberg表示,这就是企业如今尽可能地买同样多的现成产品的原因所在,利用现有的IT基础设施比定制化更加容易。

不仅仅是高额的维护费用,用户们逐渐意识到过多的IT定制化将使其无法使用更新频繁的系统软件,因为这样的结果是硬件“总是”落后于软件版本。所有的这些表明,用户根本不能完全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来发展自己的IT系统。Donald Feinberg举了一个典型的例子,去年十一月份SAP公布一款新的基于HANA的CRM产品——360 Customer。

与此同时,Donald Feinberg还认为大型面临的来自小型和中型企业的竞争压力比想象中要大得多。

大型企业经常会对他们的IT系统进行定制化修改,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金与资源这样做,同时这也能保留他们固有的业务运营方式,但这却必然会降低这些企业接受新技术的能力。相比之下,起初无法支撑大量的IT定制化改造的中小企业,却能更快的采纳新出现的技术,然后再相应的调整其公司结构。这使得中小企业反而能更少的成本,来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他们正越来越多的从大型企业那里抢走业务机会。

Donald Feinberg强调,中小企业之所以能够与大型企业竞争,要归因于全球化和互联网。 比如,即使是企业IT也并不是直接与中小企业做买卖,其很可能具有一群合作伙伴,其中一些可能将该供应商的最新产品通过SaaS方式卖给中小企业客户。

每一个出现过的IT趋势对于企业来说都是重要且有用处的,但是真正的价值是在其中的两个或更多个存在交集的领域。例如,一家零售精品店可以在其会员或优惠卡中安装RFID(无线射频识别)。当用户经过该商店或者在收银处刷这种卡的时候,传感器可以向零售店职员的智能手机上发送关于该消费者偏好或以往购物的资料,以帮助他们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服务,以进一步提高销售额。这就是实际生活中的移动化、社交化以及云计算的典型商业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