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帮助家具企业打造个性化供应链体系

IBM帮助家具企业打造个性化供应链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两个阶段的信息化规划与实施,IBM帮助某家居企业从信息化基础薄弱的境况到全国范围内打造整合企业,打造具有家具行业特色的敏捷、柔性的供应链体系,灵活响应前端市场需求。在IBM帮助下,该企业已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并缩短生产周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信息化 IBM 制造业 IBM咨询服务 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综合消息:某家居企业是具有40年历史的知名的大型综合性家具集团。随着该企业不断壮大,该企业已经发展到了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多个销售公司,多个品牌产品的生产体系和营销体系布局,需要在集团化的供应链布局优化、财务集团管控等方面得到系统的支撑,提升和转变原有的ERP系统功能。该企业集团需要建立统一灵活的供应链模式,应对家具行业的的挑战——家具(床垫)行业的生产周期短、销售季节性强、销售渠道分散、受仓储物流限制大。同时该企业当时信息化较低,又需要应对全国范围内的整合管理。

针对该企业比较薄弱的管理基础和IT基础,IBM为该企业梳理和规范了内部运营流程并固化到系统,在通过项目组的人员培养和系统的上线支撑,为客户的新管理流程、体系在系统实现建立了基础。IBM在项目一期为该企业打造适合行业特色的供应链计划和体系,平衡产能、运能,快速响应前端销售,为该企业信息化实现“零的突破”。

2013年该企业与IBM开展了ERP二期优化项目,IBM在ERP优化、渠道管理、零售管理、财务预算等多个方面对该企业的集团化转型提供帮助并建立了多个子项目开展咨询实施服务。针对集团公司多公司交易的复杂程度,IBM总结公司间交易的特点和规律,将交易模式抽象化和模块化,通过模块化的系统功能配置,实现对繁杂公司间交易的支撑,同时,通过一定的客制化,简化公司间交易的关联单据流程,提升操作效率和数据集成整合程度。同时对于集团化财务的需求,IBM帮助该企业统一集团化财务核算的规范,助力该企业实现全国范围的整合。

通过两个阶段的信息化规划与实施,IBM帮助该企业从信息化基础薄弱的境况到全国范围内打造整合企业,打造具有家具行业特色的敏捷、柔性的供应链体系,灵活响应前端市场需求。在IBM帮助下,该企业针对产品的特点,建立了常规产品、定制产品不同的产销协同规则,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并缩短生产周期。该企业同时建立了一体化的从业务到财务的流程规范和数据平台,为公司全国范围内整合管控提供有效的IT手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