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五方面调整

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五方面调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将强化三个结合、突出四大任务、实行五项创新。其中强调要加强对现代化服务手段的开发,充分利用基于3G技术全国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和农业科技网络书屋等,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和农技推广服务。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7日

关键字: 农业部 信息化 农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国家农业部网站了解到,今年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将强化三个结合、突出四大任务、实行五项创新。

今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将强化农技推广与农业科研、公益性推广与多元化推广服务、补助项目与高产创建等其他推广类项目的结合,搭建农业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多元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和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服务平台。

优先支持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新机制和新模式的地方,建立健全县、乡、村农业科技示范网络,打通农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应用通道。

要充分运用远程专家咨询培训服务系统、网络书屋等现代化手段提高服务效能,真正做到全天候、广覆盖。

今年补助项目将在五个方面进行调整和创新,分别为重点建设100个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开展“农民满意农技员”创建活动、实施补助资金分配与绩效考评结果挂钩、进一步加强现代化服务手段的开发、对直属垦区和新疆兵团的补助项目实施方案将结合自身特点单独制订。

其中强调要加强对现代化服务手段的开发,充分利用基于3G技术全国农技推广服务平台和农业科技网络书屋等,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和农技推广服务。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同样十分重要,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体制机制的创新,要严格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2012年中央财政投入26亿元补助基层农技推广工作,支持范围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农业县,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地生根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为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力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