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正谷农业三阶段实现客户中心转型

正谷农业三阶段实现客户中心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个人客户分散,对产品多样性需求等业务挑战,正谷亟需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生产及销售、供应体系。在IBM咨询服务的协助下,正谷明确了未来三年规划,分三阶段逐步实现客户关系管理、生产供应链与仓储物流管理及个性化的订购服务,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14日

关键字: 客户关系管理 电子商务 IBM IBM咨询服务 2013 农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综合消息:国内消费者对于健康、安全、优质食品的需求,和日益增强的有机生活方式的意识,共同推动国内有机食品的消费,有机农业市场潜力巨大。

正谷捕捉到有机农业生产销售过程中建立完整价值链的重要性,定位为国内领先的全价值链有机食品提供者,全面提供有机生产、 产品流通、配送等一系列服务。目前,正谷已为先后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有机食品配送到家服务。 由于中国有机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有机农业技术的积累,有机理念的传播都需要不断加强。

正谷在建立之初选择以B2B进入市场提供集中服务降低成本,有效地开展商业运营,通过企业客户向终端个人客户渗透,同时不断提高生产与服务能力,不断塑造品牌影响力。随着中产阶层的壮大,加上健康饮食观念的普及,有机产品的消费群体已经逐步形成。

正谷在完成B2B准入后面临向B2C过度,面对个人客户较分散,单个订单金额较小,对产品品类的需求多样,个性化差异大等业务挑战,正谷亟需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生产及销售、供应体系,进行良好的客户关系管理成为转型的关键。

在IBM咨询服务的协助下,正谷明确了未来三年规划,分三阶段逐步实现客户关系管理、生产供应链与仓储物流管理及个性化的订购服务,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

2012年项目第一阶段启动,正谷上线Siebel模块来管理不同级别的客户及相关的销售活动,包括客户管理、联系人管理、客户接触活动管理、销售区域管理、审计追踪、基础信息管理、用户权限管理、报表管理。第一期项目已于2012年12月成功上线,并经过2013年春节销售高峰的检验,达到良好的效果。

第二阶段正谷拟采用ORACLE EBS进行订单处理及现代化仓储管理,优化管理整个供应链。正谷通过信息系统供应链的预测,帮助优质食品追溯和质量控制。

在未来将进行的第三阶段合作中,IBM咨询服务更将为正谷打造个性化电商网站入口,针对不同用户实现个性化的订购服务,为其建立更加定制化的电商平台,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强化品牌认知度和品牌黏性。

通过三阶段信息化变革,正谷将成为有机行业中运用信息化进行客户关系管理、生产供应管理及提供个性化服务的领跑企业,通过由B2B向B2C过度,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发展。

随着信息科技的不断展与应用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社交媒体、移动领域的应用,使企业能够、也需要去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创建个性化的市场营销,创建全接触系统重塑客户体验,从与客户的每次互动中创造最大价值,并促进公司文化与公司品牌真正融合。正谷正朝此方向前进,打造信息化优势,领衔新兴领域有机农业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