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欧洲银行借助IBM服务实现多渠道整合提升客户体验

欧洲银行借助IBM服务实现多渠道整合提升客户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洲某大银行太过依赖于电子直邮,导致营销效率逐年下降。IBM帮助这家银行作了面向客户端的多渠道整合,不仅对银行的IT基础架构作了根本性的调整,还改变了银行的产品、渠道、流程甚至是组织结构。之后这家大型银行完全改变了其对8500万客户提供的接触体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IBM咨询服务 2013 银行 金融 营销 客户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综合消息:欧洲某大银行每年有650个直邮营销推广项目,发放将近6千万封电子直邮, 但是他们的营销效率,在几年前,却是逐年下降。这家银行发现问题在于他们太过依赖于电子直邮,而没有充分利用公司的多渠道,尤其是线上渠道;相反,虽然公司有不同的渠道接触客户,但是每个渠道都有他们自己的客户接触策略,这就造成客户的资料和历史数据信息分散,没有形成一个客户关系的全貌。客户完整信息的缺失,使得公司无法根据客户的特性来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而他们之前所有的营销都是产品驱动的,并且信息推送都是按客户群划分,没有形成与客户的有效反馈。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不管客户是否对推送信息感兴趣,他们都会持续向该客户推送相关信息;同时,来自不同渠道的信息非常混乱,有时甚至是相互冲突。

IBM帮助这家银行作了面向客户端的多渠道整合,不仅对银行的IT基础架构作了根本性的调整,还改变了银行的产品、渠道、流程甚至是组织结构。在实施了新的营销战略转型后,这家大型银行完全改变了其对8500万客户提供的接触体验。例如,一个客户在网上点击查询了有关房贷利率的信息,系统就会提示呼叫中心在下一次的电话交流中推荐相关的房贷产品,如果发现客户的确对房贷感兴趣,之后有关房贷的营销推送信息就会发给这位客户。如果恰巧这位顾客进入到一个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柜台服务人员就会抓住这个机会向他详细讲解房贷相关的金融产品。这样就形成了客户在网上,电话,直邮和实体店面等不同接触渠道间的完整体验。

通过客户接触系统的整合和营销自动化,银行的营销效率大大提升,每年的营收因此增加了2000万欧元,单一营销项目的客户转换率提升60%,直邮营销的成本降低35%,项目的执行周期从原来的26周缩短到4周。营销人员每天都能监控到一个跨不同渠道的营销项目,相关的客户反馈,销售和产品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