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2016亚太区营销与客户战略预测

数字体验逐渐成为亚太区消费者的日常所需。随着消费者的预期提高,数字体验服务将随处可见。亚太企业在2016年需要将结合数字及传统营销策略和电子商务列入日程并采用新兴科技,以驱动内部架构和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1日 北京消息:数字体验逐渐成为亚太区消费者的日常所需。随着消费者的预期提高,数字体验服务将随处可见。亚太企业在2016年需要将结合数字及传统营销策略和电子商务列入日程并采用新兴科技,以驱动内部架构和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Forrester对于2016年亚太区营销和客户战略科技的预测重点包括三大方面:
i. 整合数字营销和电商驱动业务策略。2016年亚太地区企业需要全面拥抱数字颠覆并且打破企业内部市场部,技术部及产品部门各自运营的孤岛模式;重视与客户的数字化触点,进而调整业务流程及策略。
ii. 将客户洞察上升到战略高度 ,并为客户提供卓越体验。2016年客户至上战略将在亚太地区更加深化,推动企业将客户分析及大数据转化为可实践的洞察,并最终付诸行动。
iii. 应用新兴移动科技服务拥有主导权的客户。由中国掀起的移动风潮,企业开始应用移动创新为客户提供无缝、多渠道移动优先服务及体验,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需求。主要工具包括应用移动分析在特定情境下为客户提供服务。

Forrester的具体预测包括:

1. 数字指挥中心将成为整个企业进行营销的中枢

2016年,首席营销官将会在企业内部控制及回应客户反馈的能力上面临更多压力。数字控制中心会帮助CMO通过联合来自公关、创意、媒体购买及数字营销公司等人员,来扩大企业营销团队的力量,推动企业制定更全面且协调的营销策略。

2. 数字营销领导者越来越多地承担电商职能

2016年亚太营销专家们将被要求提供更多的业务职能。市场营销专家会和电商专家有更多合作,尤其在如零售,旅游业,银行等传统上将营销和电商分开的行业。他们将聚焦于流程化客户旅程,重构数字营销互动到客户购买。我们期待亚太制组织能够引领这个潮流,因为微信和微博用户正是全球最活跃的消费者,其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的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密。

3. 对于营销技术人员的需求将大大提升,而这个角色仍未被清晰的定义。

营销技术人员可以帮助企业在了解用户生命周期后,将获得的营销洞察转化成为业务增长措施。我们认为,2016年首席营销官应该开始寻找或内部挖掘兼顾市场营销技术及商业洞察的员工。

4. 移动创新将为提升客户体验创造机会

基于移动的创新正在迅速颠覆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市场和成熟市场。在发展中市场,尤其像中国,“数字原生”企业正在从线上扩张到线下。2016年,随着微信在中国扩张发展其线下体验能力,数字颠覆将会更多的延伸到现实生活中。在像澳大利亚一样的成熟市场,实体零售商也会迅速的发现消费者对无缝,移动化,完整的数字体验的需求,同时意识到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局限性。 5. 企业将使用移动分析去识别并精准定向客户

市场营销专家们正在努力优化客户定位。2016年,市场营销专家们将会更关注结果导向的营销活动及利用移动分析评估业务指标和整体收益的广告购买。移动数据管理平台的使用将会大大提升。 6. 数字钱包将在多个亚太市场以不同的方式发展与竞争

2016年,在亚太地区,为客户提供数字钱包服务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在中国,数字钱包已经被广泛应用,支付宝及微信支付作为市场领导正在抢占更多线上线下支付的市场份额。在其他地区,尤其是印度和东南亚,银行正在努力打造自己的数字钱包以应对非金融业颠覆者包括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和三星等企业的威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1

10: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