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MT侯波:推进知识管理方面需做四方面工作

AMT侯波:推进知识管理方面需做四方面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AMT集团应邀出席了IBM在上海举行的企业内容管理用户大会。本次大会, AMT集团高级副总裁侯波应邀出席并发表专题演讲,在演讲中介绍了AMT集团知识管理方面的相关研究以及应用案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3日

关键字: 知识管理 IBM AM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3日 北京消息:近日,AMT集团应邀出席了IBM在上海举行的企业内容管理用户大会。本次大会, AMT集团高级副总裁侯波应邀出席并发表专题演讲,在演讲中介绍了AMT集团知识管理方面的相关研究以及应用案例。

AMT集团副总裁侯波在演讲中讲到,知识管理作为一种新兴的管理思想和工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接受和应用,随着应用的深度和广度逐渐增加,其效果也越来越显著。良好的知识管理可以降低人才风险,防止人才断层,传递最佳实践,降低运作成本,支撑企业战略实现的同时帮助员工实现快速发展。

 AMT侯波:推进知识管理方面需做四方面工作

AMT集团副总裁 侯波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知识管理的价值并开展了相应的工作,然而企业在实施知识管理的过程中又面临着创造知识难、掌握知识难、查找知识难、管理知识难、分享知识难、持续积累难等一系列难题。基于此,企业可从以下几方面在推进知识管理方面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工作:

1、 知识管理战略规划,明确知识管理的目标和愿意,设计知识管理的蓝图

2、 显性知识管理和隐性知识管理

3、 知识管理的及组织及制度保障

4、 知识管理的IT支撑平台

AMT知识管理解决方案,在AMT提炼出来的基于“战略与理念”、“内容”、“系统”、“管理”四维度成功因素的基础上,用工作流引擎和知识问的那个引擎将知识、流程、项目、客户、员工、供应商、费用等信息以非结构化的方式管理协同,并用信息门户的方式智能地推送到业务的各个环节,从而打造一个智慧的企业信息架构,打造学习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