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企业面对新技术“态度”决定一切

企业面对新技术“态度”决定一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的思想认识确实很难转变,所以对企业管理最难做的工作也是做人的工作,企业信息化工作者首先应是信息化的“传教士”,通过培训、引导、宣传手段,让整个企业从上而下对信息化有了高度一致的思想认识。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3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5年,可以让一个人完成蜕变;15年,可以让一个人跳槽数次;15年,足以磨平当年的意气风发……人生虽长却又容得下几个15年。

1997年来到思百吉任职至今的尹立顺,IT工作一做就是15年,“刚到公司的时候,当时连互联网都没有,邮件系统也不是E-mail,而是更早一代的CC-mail,通过电话拨号拨到对端,然后传输邮件。”在这15年中,伴随着公司成长,尹立顺也从一名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员工逐步成长为如今的上海思百吉仪器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IT经理。

信息化“观念”先行

人的思想认识确实很难转变,所以对企业管理最难做的工作也是做人的工作,企业信息化工作者首先应是信息化的“传教士”,通过培训、引导、宣传手段,让整个企业从上而下对信息化有了高度一致的思想认识。

当然,信息化不是万能的,在与业务和管控紧密融合之后才能发挥出作用。这其中也会经历大量的波折和风险,需要大量企业信息化从业人员持之以恒的努力,统一正确的思想观念。

“企业能有信息化观念就很好,每家公司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目前的规模和观念,各方面的管理、系统和应用都是一步一步做起来的,只有重视到一定程度才会在信息化方面做建设。”尹立顺谈道,“如果说一个新企业,刚刚有一定规模,基础架构首先要做好,比如域的规划,组织规章制度、策略和业务管理的流程。在此基础上,信息化建设也就会随之而来。而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信息化工作也会一步步加强,从一开始只是满足业务需求,到现在我们更侧重于容灾方面的建设。”

面对新技术:“态度”决定一切

过去,企业追求做大规模。而现在,则更强调技术的高度,而且新技术“淘汰”企业的节奏将实现“加速度”。企业困境一是来自于技术,二是来自于对技术的态度。因此,对新技术持有的态度,将决定未来。

给机房节省空间,是虚拟化技术的优势所在。“虚拟化技术会让容灾做的很便捷。在虚拟机上重启一台服务器的中断时间只是几秒到十几秒,但是如果换成庞大的物理机重启则要2分钟以上,可以很好解决宕机时间,甚至可以做HA(高可用性),这样会让IT人员觉得很好用,对公司的保障性也会越来越高。”尹立顺如是说。

而“云端”则让尹立顺考虑做异地容灾。目前在北京、香港两地都部署了虚拟化平台。在此基础上,开始做异地容灾,在虚拟化平台上实施会更加方便,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就是在云端。

在过去几年中,思百吉已经在使用MPLSVPN的服务,无论是在网络资源、日常维护和服务上,都合作的很顺利。而对未来云计算服务的选择上,也会选择一家长期合作,有信誉和实力的公司,肯定会优先选用网络资源丰富、服务能力优质的企业。

在尹立顺看来,IT负责人需要在业务和技术之间需要找平衡点。“每一位从事IT工作的人都会有偏重,当你坐在更高的职位上,一定要学管理。技术的日新月异,要知道大的方向,这些新技术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但不用把这个技术研究的非常透彻,了解其发展趋势,更多地着眼于企业的规划,现在所做的任何一个项目都是为企业在未来减少不必要的投资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