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马克西姆CIO张亮:企业打印需考虑虚拟和物理层面的安全

在移动办公和BYOD日益侵袭着企业的同时,其带来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各方面的好处,但是其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更加突出。马克西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CIO张亮在接受ZDNet记者专访时指出,移动办公对于企业来说带来了内网系统开放的纠结。同时,BYOD带来的问题就更复杂了,如运维边界、数据泄露、汇总、人员管理、数据流失等各种问题。

对于马克西姆这样的餐饮管理公司来说,信息安全的宗旨就是无中断、无泄密、无丢失。目前数据安全是重中之重。

张亮告诉记者,在往往被更多企业忽视的打印这块儿的安全,马克西姆也做了很多措施,如机密文件销毁、纸质文件追责、敏感数据计算机打印限制等。同时,在物理层面强调物理销毁和通过行政制度去管理。

对于好的打印方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张亮的意见是能够从整个的虚拟及物理层面进行通盘的安全考虑,从硬件输出端进行灵活有效的控制。

以下是张亮关于此次采访的一些精彩观点:

ZDNet:您觉得移动办公和BYOD对于企业信息安全会带来怎样的挑战?

张亮:移动办公来说,其挑战的是企业内部的网络,很多企业会因此面临内网系统要进行开放的纠结。而BYOD就更复杂了,其涉及到了运维边界、数据泄露、汇总、人员管理和数据流失等各方面的问题,企业需要对此有详细的信息安全管理的规划。

ZDNet:对于很多企业容易忽视的企业打印的安全,贵企业采取哪些措施?

张亮:我们更多地提倡无纸化办公,但是对于一些必须打印的文件也会做好相应的控制。如机密文件进行销毁、打印文件进行追责、敏感数据打印进行权限控制等。

ZDNet:您觉得最佳的企业打印方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张亮:整体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从整个虚拟及物理层面的安全进行考虑,可以从硬件输出端上进行灵活有效的控制。

CIO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