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的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CIO陪审团
首创置业谢星亮:地产业高人员流动带来内部安全问题

对于企业的信息安全工作,每个信息部门的人都会紧绷着神经。无论是大的整个网络安全控制,还是日常的文件安全管理,安全问题在企业中不应该留有死角。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发中心信息化经理谢星亮在接受ZDNet的专访时指出,其企业在信息安全的策略上的整体宗旨是: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提升工作效率。目前首创置业将信息安全的重点放在了网络安全和移动办公的安全性上。


房地产行业相对其他行业而言,人才流动率较为普遍,而这带来的问题的也不言而喻。“最为明显的是带来企业内部信息安全的问题。”谢星亮告诉记者。

人员流动,对于企业内部的文件管理、交接都会提出挑战。而对于员工接触率最高的打印这块儿的压力显而易见了。因此对这类企业而言,需要在文印方案上做更多的安全措施,保证内部文件的安全性、同时也保证员工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内部文印设备。

谢星亮也认为最佳的企业打印方案应该满足诸如可记录打印的人、时间、所打印的文件等信息,并可以进行分类统计分析查询。

以下是谢星亮关于此次采访的部分精彩观点:

ZDNet:贵企业在信息安全的策略上的整体宗旨是什么?

谢星亮:我们企业的宗旨是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效率。企业的信息安全工作不能以降低工作效率为代价。

ZDNet:您觉得移动办公和BYOD对于企业信息安全带来的最大挑战在哪些层面?

谢星亮:BYOD的很大挑战还是在内部信息安全层面的,比如我们房地产行业,人员流动率很大,这对于企业的内部信息安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ZDNet:您觉得最佳的企业打印方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谢星亮:好的打印方案应该考虑安全问题,比如可以记录打印的人、时间、所打印的文件等信息,以利于后期的追责行为等。同时还可以进行分类统计、分析查询,以方便企业对所有的打印文件进行管理。

CIO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