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A系统深化建设行业应用

OA系统深化建设行业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的全称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其实施OA办公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实现无纸化办公,将单位各个项目部和机关通过一套系统有效的整合在一起。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oa 华天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2日 北京消息: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的全称是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其实施OA办公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实现无纸化办公,将单位各个项目部和机关通过一套系统有效的整合在一起。以审批流转、公文发文、信息发布等为主要应用,个人办公、文档中心为辅助应用,其他需求将在日后考虑进行个别的开放。

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选择了以工作流管理见长的华天动力OA系统,这还要得益于他们的兄弟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推荐,因为三公司多年前就是华天动力OA系统的用户,而且使用效果很好。事实上,中铁十八局的很多子公司,如盾构分公司、宁铁建筑、轨道交通等公司都使用了华天动力的OA系统。

另外,OA系统中一些公用的东西,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可以直接借鉴三公司的成品和经验,这是一种很节约成本且有效的方式,使系统的实施更加容易,少走了很多弯路。

本次实施的重点,在实施人员看来,主要也是集中在审批单和流程设定上。表单虽然不算复杂,但数量很多,流程虽然也不算复杂,但单位人员的流动性很大、很快,各个部门间的领导时常调整,没有固定统一的分管领导。

根据这种情况,华天动力OA系统的实施人员在设计流程的过程中,采用了两种灵活的人员选择方式,一种是“部门主管审核”,这是一种基于相对岗位的设置方式,好处是不管部门主管的人选如何变化,流程都会自动找到这个岗位上的人进行审核。

另一种是“从指定人员中选择”,实施人员在流程中设置几个备选审批人,这样使用者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中选择对应的审批人,这就相当于限定了一个审批范围,实现了规范和灵活的统一。

OA系统深化建设行业应用

图一 建安公司使用的部分工作流程

在设置好相关的表单和流程后,实施人员针对管理员做了系统的培训,包括系统整体的设定,以及主要模块的具体功能介绍及设置方法。并对单位的全体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述申请及审批相关的操作步骤,让相关人员对OA系统有整体的系统性了解。

培训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既有趣又惊险的事情,由于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对学习OA系统的热情很高,以至于在大会议室培训时,因为带电脑的人太多,导致线路负荷过大而险些起火。

总体来说,整个实施工作非常顺利,据实施人员总结,这主要得益于前期的工作做得较多、较细,表单及流程等都基本确认和设计好,后期只是对个别内容做了简单的调整而已。

经过半个月的试用,根据反馈出来的意见,实施人员又对系统进行了一点微调。目前,OA系统已经正常使用。当然,还有个别的细节问题需要继续磨合、研究,然后在实践中去修正,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附:关于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前身为铁道兵第八师后勤部所属专业建筑安装队伍,始建于1958年。2008年随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集体上市。

公司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企业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公司为市政、房建、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火电设备安装、管道工程、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企业;并具有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电梯安装特种设备施工许可资质。公司下辖四个综合施工分公司和五个专业分公司、省级定点焊工培训中心、中安商贸大厦及若干驻外埠办事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