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迁移到云就实现IT消费化?

迁移到云就实现IT消费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事实上,公司部署每个组件时应该优先考虑的是:特性和功能、建设质量、可管理性、可扩展性、供应商的声誉和可靠性、组件的市场可行性、许可证条款和条件等,价格则是在满足以上需求后才考虑的。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IT消费化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想象一下,所有的硬件、软件和技术都是免费的会如何:服务器、操作系统、广域网、防火墙、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应用程序等全部无偿使用,再回头看看公司的技术架构,问问自己,是否会因为免费做出不同的决定。排除费用因素后,重新冷静地看待企业技术架构,你可能会改变一些原有的决定。

事实上,公司部署每个组件时应该优先考虑的是:特性和功能、建设质量、可管理性、可扩展性、供应商的声誉和可靠性、组件的市场可行性、许可证条款和条件等,价格则是在满足以上需求后才考虑的。

我承认,有充分的理由把一些计算“鸡蛋”放进云“篮”,而不仅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虽然原材料成本相对便宜:计算硬件、存储费用降低,加强WLAN所需成本也有所减少,但有可能租金迅速增加,甚至超过一次性购买或授权的价格。很多业内专家都在谈迁移到云的理由,他们的想法是,转到云就能实现消费化了。

人们为什么厌烦与移动运营商打交道?一签就是几年的合同,还得仔细看合同的每一条。消费化和商业化是有差别的。很多云服务供应商的目标客户是消费者和小企业。他们能让一切变简单,简单的好处是,普通人也可以用。消费化公认的含义是,公司使用最初为消费者开发的技术,把它们用于商业用途。消费化技术的有趣之处在于,它们已经被设计得非常简单,以方便消费者使用,如 Dropbox或Google的驱动器就比SharePoint简单好用。但没有什么是免费的,即使它不收费,总有一些取舍。简单的缺点是:在需要复杂功能时,对不起,没有。当人们有复杂功能的需求时,服务商会拿出看起来很像所需要功能的技术,但由于最初的设计者从来没有打算实现这些功能,这种做法只会是一种修补式的组装。但实现这个功能的人,却很容易忘记他是怎么组装成功的。可以想象,当你的公司把关键流程建立在消费级的云中时,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你需要的技术比消费化技术更复杂,你有两个选择:首先是规划转换,这并不一定是一个坏选择,只要你的公司面临这种情况,需要这么做。其次是采用可能需要的更复杂的技术,然后用消费化的外衣把它包装起来,使它看起来简单易用。

在企业采用消费化技术时,早晚会明白:当涉及到企业技术时,价格并不是最关键的考虑因素。那为什么让价格决定你在云中做什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