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限制IT部门抓住BYOD机遇 聪明还是愚蠢?

限制IT部门抓住BYOD机遇 聪明还是愚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之前读过这样一个理论“如果你发现自己被困在一个慢慢漏水的船上,努力去换艘船远胜于努力去把船补好”。而这一理论将会给企业发展IT消费化与BYOD带来一个新的思路。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2月27日

关键字: IT消费化 BYOD IT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7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我之前读过这样一个理论“如果你发现自己被困在一个慢慢漏水的船上,努力去换艘船远胜于努力去把船补好”。而这一理论将会给企业发展IT消费化与BYOD带来一个新的思路。

在面对IT消费化时,IT部门过多的把关注点放在了“补好船”而不是“换艘船”。想要在IT消费化的环境中成功,就需要IT部门在充分理解员工的喜好的前提下来提供安全,而不是一味的限制服务。

现在企业对于BYOD的做法有两个极端,要么所有设备都可以接入企业,要么全部不允许。而在这中间开放一部分的企业却并不多,因为限制和开放的界限并不好把控。过分限制和约束BYOD的访问和使用,企业和员工的生产力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碍,消除了部分BYOD 可以带给企业的附加值。

所以把员工的选择自由放在首位正式未来企业需要掌握的,并不意味着要放纵他们对BYOD的泛滥使用,IT部门在了解员工喜好后还需调整他们的工作方式起到调节作用。

安全威胁不能阻挡IT部门抓住BYOD带来的大好机遇。企业迎接了IT消费化,IT部门就要积极应对BYOD的安全防护,尤其是数据保护。阻止企业的资料存储在个人设备上是一个很好的安全措施,这样信息就永远不会离开公司环境。并且在不限制员工选择自由和抑制生产力的前提下实施和管理安全政策。

我们现在看到更多的是员工在工作时使用个人消费设备和应用程序,而未来,HyperStratus公司CEO提出了一个理论,IT消费化是消费者成为内部IT应用的主要用户。

这个理论看上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在不触及企业机密的情况下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信息这样的互动是普通企业无法给予的用户体验。但要处理这一挑战要比支持员工自带设备困难得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