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BYOD能让IT部门重新成为英雄吗?

BYOD能让IT部门重新成为英雄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消费的增长,自己带设备(BYOD)有时被视为破坏IT部门——不仅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对用户失去了少量的影响力(“当你给服务台打电话时或令一方面你将会因为过时的笔记本而无法进行下去时,这样会很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IT消费化 BYOD IT部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6日 编译:带你自己的设备上班对IT及你的业务来说是一件好事吗?

随着消费的增长,自己带设备(BYOD)有时被视为破坏IT部门——不仅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对用户失去了少量的影响力(“当你给服务台打电话时或令一方面你将会因为过时的笔记本而无法进行下去时,这样会很好”)。

自备设备夺走IT部门作为桌面技术唯一仲裁者的角色,并使保持住企业数据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而不是处理已知的安全设备,IT突然必须创建一个新的安全模型,该模型是渗透性的足以允许通过多种设备访问企业系统,但却足够敏捷以防止黑客。

但这一切是假定IT部门和首席信息官只是信息传递者这一狭隘的观点。并且似乎很多首席信息官都将自备设备视为一种机会,而不是对他们的领域的一种威胁。

当被问及“自备设备的兴起对于IT部门和首席信息官的地位是一件好事吗?” TechRepublic首席信息官陪审团的IT决策者回答说‘是的’,投票10比2领先,这表明首席信息官们愿意接受消费化可以为他们的组织和IT部门带来的好处。

JM集团的商业总监Alan Bawden表示,“IT部门提高觉悟的任何事情都作为一种有利于组织的服务,只能是一件好事。这对首席信息官及整个IT来说都是一个极好的公关机会。”

Associates公司的IS总监助理Kevin Leypoldt表示,重要的是IT被重新作为一个推动者。“这确实在处理员工试图使他们更有效率和更有灵活性而不是把员工视为威胁并构建墙壁或添加安全等级方面有很大不同。这并不总是容易的,有时答案是“不”,而且最终用户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这都始于对最终用户的信任,即能保护最终用户的自由又能保护该组织的数据和系统的政策,并把IT转变成能够使雇员和构建系统平衡安全访问。”

同样,Northwest Exterminating的信息系统主任Matthew Metcalfe表示,办公室的消费设备是将IT和业务在一起的一种方式:“我的小组帮助支持员工有更多的个人自备设备。这当然有助于开放沟通渠道。当解决自备设备给企业带来的问题时,这是很有用的。”

伊利诺斯州南区美国地方法院主任Tom Galbraith认为,自备设备是好事还是坏事取决于首席信息官如何在IT行业中增强作用。

Galbraith认为,越来越多的系统和服务下降超出IT部门的严格控制,这已经促成一个信念,即未来的IT部门将更像技术经纪人而不是监护人、开发商或管理者。“从本质上讲,这是对大杂烩技术产品市场的真正理解,更重要的是那些如何能有效地促进一个组织的战略和业绩系统和服务。自备设备仅仅是来自扩大自助这样一种技术课程”。

代理的选择

IT必须宣传自己是作为代理的选择以帮助员工从他们带进工作的设备中得到最多。“基于所有没有IT帮助的消费化设备的功能通常达不到标准,并且如果IT可以出售消息并兑现承诺,那么消费者/员工将会对IT有根本的要求,而且我们可以保持并促进我们提供给企业的整体价值主张。”

除了自我感觉良好的因素外,自备设备也可以开放IT部门单独不能探索的可能性。根据弗吉尼亚州Southern Baptist Conservatives信息服务和设施Kevin Quealy:“当我们一直未能真正测试并知道它是否实际上会帮助员工的情况下,我们的部门很难推荐新设备。自备设备允许员工承担风险、确定哪些适合他们,然后与他人分享。我们仍然可以控制数据,如电子邮件…我们只允许员工用自己的不同工具访问它。”

节省成本?

虽然许多首席信息官强调了自备设备对IT部门的潜在好处,但是其他人警告说,还有其他的影响。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卫生技术和学术计算的助理副总裁Brian Wells表示,从声誉方面来看,自备设备是一件好事。但是,“它确实对IT部门增加了额外的成本,但是通过避免采购更多的移动设备,它可能会拯救企业整体的资金成本”。

通用照明技术的副总裁凯莉·鲍德伟警告说,自备设备并不总是削减成本的。“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保护企业数据和信息的完整性。自备设备还需要特殊的工具来允许员工设备合为一体,在许多情况下否定了感知的成本节约。所以最后企业的成本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员工所感知到的效益却是十分可观的。”

安全

安全是很多技术主管提出的一个问题。Ashford Borough Council业务变化和技术主管Rob Neil表示,“这是一个机会来表明IT和首席信息官关心帮助用户完成他们的工作,而不是被视为设置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同时喃喃自语“安全……“通过咬着牙说。”

Rice & Dore的负责人David Thomson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我认为它不会使IT部门去做其他工作。还会有电话问这个或那个如何工作,以及在维持适当的安全解决方案和符合政策的监测上将会有额外的开销”。

VectorCSP的IT经理David Wilson表示,自备设备的大问题就是时间管理。“如果我们所有的设备都是一样的,并且我控制他们的使用,那么我就可以提供给他们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在不熟悉的设备上设置电子邮件连接这个简单的动作将会消耗资源”。

他补充道:“另一方面你不能释放对用户的绝对控制,因为这些设备会变得更强大,对他们专有的信息更具有可访问性,这仍然是一个活动的目标。”

Creston营销服务公司总监Gavin Whatrup表示,只要安全得到维护,自备设备对IT和更广泛的组织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目前的首要任务必须是CIA数据和系统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然后等量的信息、教育和精心管理可以为组织产生双赢,为IT产生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