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部门九大问题解决方案

IT部门九大问题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描述过IT部应该停止做的六件事,在第二篇文章,我又列出了四个,这样共计十个活动,一旦结束这些活动,可以极大地改善IT部门,使其变得更好,而且也将节省一些时间以用来做更多的增值活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9月13日

关键字: IT部门 管理 CIO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9月13日 编译: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描述过IT部应该停止做的六件事,在第二篇文章,我又列出了四个,这样共计十个活动,一旦结束这些活动,可以极大地改善IT部门,使其变得更好,而且也将节省一些时间以用来做更多的增值活动。

      一些IT专业人士害怕来自关于工作安全的批评,并相信自己对于部门的价值,我建议停止这些人正做的极端事情。尽管我相信重视底线驱动的举措变得更加合理,我也理解为什么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人们害怕改变会降低他们的价值观念。事实上,我写了关于这个议题的文章,以及为什么不是每个最初构想对于每个单独的机构都是可行的。

      制作电缆并走线

      我听到很多人谈论他们能多快布置电缆,但是,一旦你考虑到零件成本,劳动力成本和经常被遗忘的机会成本,99.9%的时间都会选择购买电缆这样好于自己制作。

      机会成本在这些因素中才是真正重要的。因为他们可以制作电缆并走线,什么是这些人不能做的呢?

      尽管有很多供应商的带补丁电缆,近年来我使用ShowMeCables,他们有很棒的定价,我还没有用到一个糟糕的电缆。

      为在房子里运行新的电缆,我去联系了当地的承包商。甚至在这个我住的小镇,对于这种服务也有很多好的选择。

      手动生成账目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使用短语“身份认证管理”,很多读者指出像这样用这个短语对一些东西做出解释是很狭隘的。对于一些非常小型的公司这大概是真实的。然而,对于一些大型或者中型机构,就有大量的选择并且富有创造性,你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和很少的时间来完成你的工作。

      在几年前我写了这篇文章(在一个数据库中同步交换分发列表的窍门),在文中我提到了一个叫做ADBulkUsers的工具。这个工具允许你自动创建Active Directory账户,通过使用到一个SQL数据库的连接来交换邮箱和主目录。会有点费力,您可以在SQL服务器创建一个视图,里面包含了在人力资源系统有档案但尚未Active Directory账户的人员的标识部分。ADBulkUsers在这个功能中有着神奇的效果。

      针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的需求有更多的复杂性,你总是可以考虑这样的工具例如微软Identity Manager或Novell的Identity Manager。不论在全职或咨询生活中我都会使用这两个工具和它们更有能力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

      对于更高级别企业的需求有更多的复杂性,你通常可以考虑以下工具如Microsoft Forefront Identity Manager或者Novell Identity Manager。我在我的全职咨询工作中单独使用或者共用两个工具,并且两个都能更好的完成我的工作。

      维修打印机

      除非你只有一台或者两台打印机,否则我相信把所有维修工作外包给一个公司的话,肯定会让你付出高额的维修费用,不然的话,他们不会提供所有的服务的。在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中,曾提到:外包打印机维修业务的费用会降下来吗?我通过运作一个外包维修服务工作,讨论了我的思维过程。在这个问题上,最近我还写了另外一篇文章。

      我的供应商在20英里以外的米斯里州杰弗逊市。然而现在有很多全国范围的供应商,他们都可以提供这项服务,比如说IKON,Xerox甚至是HP。即使是住在乡村也能在附近找到供应商,不要立马就跑到其他地方寻找供应商。另外全国各地都有区域性的供应商,他们可以帮助你。

      使用“构建优先”方法

      我将承认对这个想法做特定的建议是有点难度的,因为方向如此依赖于需求。然而,如果你把你的想法放进你的整体信息和服务架构里,它将是更加容易。

      例如,让我们假设你已经决定对SharePoint为门户/内部网进行标准化。你会得到一个对新的服务的请求,你需要建立它或者你需要买它吗?

      对第三方SharePoint web部件添加细节的市场扩展了sharepoint功能,而且其功能是巨大的并且每天都在不断增长。此外,我从经验表明这个方向。我已经部署SharePoint并且依靠市场来满足实际的业务需求。

      在许多情况下,我能够获得需要的满足,而不用经历一个巨大的构建过程。

      手动安装软件

      现在市面上拥有各种软件自动安装工具,目前我正专心开发一种程序,叫做系统中2012配置管理器,这是在我的脑子里最先闪现出来的解决办法。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办法,包括Altiris、Zen Works(多年以前我曾经经常用,效果非常好),KACE(我已经在我的实验室应用KACE,但是还没有用在产品上),另外还有很多很多。

      重置密码

      可以说一些自助重置密码的工具是很保守的。有时,服务器封装了一些其他功能;例如,自助重置密码起着重要的作用在ID管理。我已经成功安装了一个ManageEngine’s ADSelfService Plus工具。

      我还听说过另一个口碑不错但我还未亲自试用过的工具Nervepoint Access Manager。

      在每一点上为用户撰写报告

      撰写报告时,对需求、用户知识和其他更多方面存在明显的依赖。那就是说,对于这些用户了解数据库表,对于很多系统都可以得到一个自服务报告菜单。进一步说,甚至数据库供应商会提供一部分可能。例如,数据库会附带数据库报告服务,其中包括一个基于网络的报告生成惨淡,可以允许用户获得基本信息。

      在这个清单上的项目,这一个可能是最难实现的。

      在每一个点上部署物理服务器

      你的意思是你还没有虚拟数据中心吗?现在已经是2012了!现在周围有很多选择,并且甚至一个小环境也可以享受福利。 VMware ESXi、Microsoft Hyper-V是免费的,甚至还有刚刚解密的2012版本。我使用过vSphere和Hyper-V (分别为窗口服务器2008 R2版本和窗口服务器2012版本) ,并且你选择其中任何一个都可以精确地完成工作,尽管2008 R2 版本是这些版本中能力最低的。

      网络内容更改

      如果你仍然支持原始的HTML网络服务,是时候获得一个内容管理系统了。那里有大量的免费工具可以使用。我已经成功使用很多免费工具,包括Joomla,Drupal,甚至包括WordPress。在这之前,我成功使用过SharePoint。

      一旦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展开应用,用户需要进行培训,但是IT可以获得大部分内容管理任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