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大数据 卓远见 领变革驾驭大数据 卓远见 领变革驾驭大数据 卓远见 领变革

这不仅是数据爆炸的时代,更是一个大数据爆发的时代。面对大数据的激流,多元化数据的大量涌现,大数据已经为个人生活、企业经营,甚至国家和社会都带来了机遇和影响。

大数据的技术和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而驾驭大数据的呼声则一浪高过一浪。随着大数据所蕴含价值的激情释放,使得大数据已经成为IT信息产业中最具潜力的蓝海。但是面对各种不同的大数据工具和解决方案,到底哪些才是技术核心,并能够带来真正的价值?

麻省理工学院《管理评论》在《通往价值的新道路》研究报告中,总结了“顶尖绩效的公司使用分析挖掘方法和工具的使用率,与绩效较低的公司相比,高出了5倍。”美国全国保险公司客户管理副总裁Kathy Koontz 女士指出:“重要的不是数据,而是如何使用数据。企业必须改变他们的经营方式,学会从数据中洞察事实并做出反应,否则数据整理的再有条理,也没什么价值。”政府或企事业单位对于数据的驾驭,从最基本的获取,到整合、治理、分析、探索、汲取智能、采取精确的行动,这种全程能力的建立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

IDC调研显示,中国的大数据市场未来5年将以51.4%的速度增长。正如书中所言“今天的大数据并非明天的大数据”,帮助政府和企业掌握驾驭大数据的能力就是帮助它们赢得未来。Teradata天睿公司在帮助政府和企业进行大数据分析的过程中,倡导使用已经通过无数次验证的IDA方法论,即通过对信息的整合(Integration)、探索(Discovery),并使其转化成行动(Action),最终帮助用户建立制胜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环顾整个市场,我们在某些领域取得了突破性发展,但仍然面临着大量挑战。例如,研发分析各种多元结构化数据的高效技术,提高大数据分析的易用性,让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开箱即用”,使得数据分析成为政府和企业建立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途径。技术创新永无止境,面对快速增长的大数据,我们还需要处理“更大的数据”,激活“各种渠道、各种结构、过去甚至未来的数据”的更大价值。

本书作者Bill Franks 先生奉献出自己的智慧、见解和实践经验,帮助武装我们的思想和技能。 无论你是首席技术官、首席信息官和首席营销官,还是想成为更加优秀的业务分析师,本书将告诉你如何整合数据、探索数据,并转化为行动,并最终带来业务价值。书中不仅介绍了分析流程的演进、方法论、分析团队的组建,还有对建立分析文化的深入探究。相信本书将成为大家应对大数据来袭的最佳工具书,成为你驾驭未来的指南,帮助你成为赢得蓝海的真正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