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农夫山泉CIO胡健:移动营销支撑业务快速发展

农夫山泉CIO胡健:移动营销支撑业务快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人都称农夫山泉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引入HANA却是农夫山泉为了应对IT消费化、BYOD等趋势为企业自身发展所做的长远考虑。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7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移动营销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7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很多人都称农夫山泉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引入HANA却是农夫山泉为了应对IT消费化、BYOD等趋势为企业自身发展所做的长远考虑。

2008年农夫山泉就开始使用移动营销系统,公司每一个业务代表每天都会拜访客户或门店并进行数据的更新把大量的数据传回公司,其中大部分都是照片等非关系型数据,加上客户数量群庞大,公司一个月产生的非关系型数据量就能达到1.8TB,而关系型数据量也相当可观。

农夫山泉CIO胡建表示,目前移动营销系统马上就要更新到第二版,更多的数据会纷至沓来。HANA、Hadoop的引入能够帮助了其更好的进行大数据处理。

大部分的数据来源都是来自移动终端,农夫山泉也认识到了决胜终端的道理。农夫山泉的移动平台上了三个系统,SAP GATEWAY构建了一个移动基础的框架,AFARIA可以对桌面终端进行管理,SUP-Sybase Unwired Platform则作为开发系统。

据了解最新研发的NFSQ MOBILE V2.0和公司业务做了更好地契合,业务代表在拜访中遇到补货等问题时,可以直接使用移动终端进行下订单等一些操作,并且写入了照相机软件方便数据的采集。

此外,应用中还加入了农夫山泉的个性化设置,所有的设计都是从需求出发,像NFSQ MOBILE BO报表功能可以对不同商品进行钻去等操作。并且移动应用还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如提高摄像图片质量,降低存储和传输压力等。

“农夫山泉有将近一万多个业务代表,之上还有层层的管理人员,对于他们的KPI指标完全来自于终端所发回的信息。”胡健指出移动应用对于管理也起到了辅助作用。

移动信息化发展的一种是依靠合作伙伴,一种自建终端的网络,农夫山泉非常重视对移动终端的管理。胡建表示,未来农夫山泉的移动营销思路和发展规划是利用移动营销系统支撑业务迅速发展,全面实现精细化耕种,并且基于SAP SMP三大组件与后台CRM无缝对接实现全面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