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2年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会议成功召开

2012年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会议成功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2月11日,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会议在富力万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数据中心的现状和标准化发展、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能效优化和最佳实践、IT和设施融合等是本会会议的重要议题。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2月1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4日 综合消息:2012年12月11日,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会议在富力万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数据中心的现状和标准化发展、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能效优化和最佳实践、IT和设施融合等是本会会议的重要议题。

2012年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会议成功召开

2012年DCD北京站会议:座无虚席

2012年12月11日,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北京站会议在富力万丽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多名数据中心专家和资深人士共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专题讨论的形式 和与会者分享了中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标准化进程,并讨论了云计算、模块化、DCIM等热门技术在数据中心当中的应用,以及数据中心运营、管理和维 护的最佳实践和能效优化等热门话题。

作为2012年DatacenterDynamics在大中华区的第四次会议,北京站活动邀请了30多名国内外知名数据中心专家组成强大的演讲者阵容,包括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钟景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数据中心工作组数据中心顾问曲海峰、DLB Associates总裁Don Beaty(前ASHRAE TC 9.9主席)、绿色网格中国技术工作组主席曹播和和联络工作组主席汪刚、腾讯数据中心首席架构师王海峰等。

本次北京站会议是在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增长、北京引领中国市场增长的大背景下而召开的。DatacenterDynamics Intelligence的《2012~2013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1~2012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投资额达到59亿美 元,预计到2012~2013年,将增长到70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里,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将以20%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其中北京终端客户 运营的数据中心纯机房空间以及数据中心投资额位居中国榜首——2011~2012年,北京终端客户运营的纯机房空间增长了45%,远高于中国市场 29.3%的平均增长率; 2011~2012年,北京数据中心市场的投资占到了全国总体投资的32%。

在此大背景下,DatacenterDynamics Converged活动再次降落北京这一重要的数据中心市场,将行业内的领军人物汇集在一起,探讨如何应对中国数据中心行业高速增长背景下所面临的诸多挑 战,包括如何推动中国数据产业的标准化进程、如何提高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水平、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效、如何融合IT和设施之间的鸿沟等,以实施世界 级的数据中心决策。

2012年DCD北京站会议:赞助企业

在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制定合适的行业标准和政策,以保证数据中心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减少对成本的需求和对环境的影响是一个普遍关 注的问题。在这方面,何宝宏发表了名为《中国数据中心发展现状与标准化进展》的主旨演讲。他结合多年的产业经验,向与会者介绍了我国云计算标准化体系及现 状、数据中心发展现状与相关政策、以及数据中心标准化等方面的现状。此外,数据中心设计和标准化专家钟景华发表了名为《中国数据中心环境要求与检测标准》 的主旨演讲,向参会者全面介绍了检测数据中心环境的各项指标,相关的检测方法及注意事项。

近年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蓬勃发展。IDC最新发布的有关中国云计算市场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用户为建设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投资达到2.86亿美 元,同比增长42.0%;预计将在2016年增加至10亿美元。此外,国外IT巨头,如IBM、微软、戴尔、英特尔等都纷纷采取积极措施抢占中国云计算市 场。在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当中,如何确保云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如何提高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水平成为了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

为此,本次大会邀请了IBM 大中华区数据中心服务部高级技术服务经理张强,发表名为《面向未来的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之道—IBM 智慧云数据中心的建设理念》的主题演讲。张强指出:数据中心80%的计划外宕机是由于人为错误及非流程化操作造成的,因此建设数据中心运营总控中心 (ECC)是非常重要的。他结合IBM在运营智慧云数据中心方面的经验,向与会者分享了IBM如何通过整合流程和制度、工具和技术、衡量和指标、人员和技 能等七大ECC板块,在减少人力和物力投入的情况下,将数据中心服务可用性从1992年的97~99%提高到2012年的99.999%的秘密。

此外,北京亚太中立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宫泽伸治通过《您的云数据中心真的可靠吗?》的案例分析,向与会者介绍了衡量一个数据中心可靠性的关键指 标,包括:空间的可拓展性、设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网络的中立性、专业的管理和运营人员等。他还结合北京亚太中立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在中国运营数据中心的经 验,分享了提高云数据中心可靠性的方法。

在专家研讨板块,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尚峰、国裕数据首席执行官牟维波、上海数讯副总裁姚刚、万国数据副总裁汪琪围绕“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投资趋势——对终端用户意味着什 么,将会如何影响您的下一步行动?”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腾讯数据中心首席架构师王海峰、世纪互联服务运营中心总经理李国刚、万国数据服务有限 公司副总裁梁艳、IBM大中华区数据中心服务部高级技术服务经理张强就普遍关注的“数据中心运营, 管理, 维护的最佳实践”展开了研讨,让参会者收益匪浅。

在中国数据中心产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能效也成为了一个日益重要的关注问题。据Gartner统计,我国现有各类数据中心40多万个,能耗已经占到我国全 社会用电量的1.5%左右。然而我国数据中心的绿色化水平低,能耗普遍较高,大量数据中心甚至还没有开始监测能源利用效率。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工业 节能"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数据中心PUE值需下降8%”的目标。为此,在本次会议上,来自ABB、捷联克莱门特、西门子、世图兹、约克 中国等公司的技术专家及高层人员介绍了各种可提高能效的解决方案,包括高能效的服务器、低压产品、制冷系统等;而来自绿色网格的中国技术工作组主席曹播和中国联络工作组主席汪刚博士、以及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的技术专家曲海峰则分别发表了如何从IT优化和能源建设模式的角度提高能效的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得到了ABB、IBM、施耐德电气、Telehouse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