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移动应用CIO会有哪些担忧

移动应用CIO会有哪些担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移动互联的趋势下,有WI-FI功能的移动设备数量已经开始超过台式机,企业网络的介入方式正快速从有线转向无线。如今,企业的IT应用不再局限于企业内部网络或者PC终端,而是无论员工身处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随时随地随需”的访问公司内网信息,进行工作的处理。

来源:CIO时代 2012年10月22日

关键字: CIO 移动应用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移动互联的趋势下,有WI-FI功能的移动设备数量已经开始超过台式机,企业网络的介入方式正快速从有线转向无线。如今,企业的IT应用不再局限于企业内部网络或者PC终端,而是无论员工身处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随时随地随需”的访问公司内网信息,进行工作的处理。移动商务的风起标志着移动企业应用时代的出现。在这种大背景下,企业的CIO们对企业级移动应用又持什么样的态度,有什么样的顾虑?移动应用在中国企业的落地是否真如我们想象的那么乐观呢?

  “移动办公的确能提升企业的运行效率。”国信证券有限公司CIO廖亚滨说。“公司对个人拥有的智能终端设备该如何管理,是否允许接入,如果允许,对设备的选型和安全配置有何要求,费用如何报销等,都应该是企业部署移动应用需要考虑的问题。”前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首席运营官李亢谈及自己的经验时谈到。“现在CIO、CTO最大的困惑,就是怎样安全的从现有的有线接入架构转入到未来的新架构,既省钱又安全,还能提高效率。” Aruba中国分公司总裁徐涌说……那么究竟CIO在部署移动应用时,有哪些顾虑呢?小编走访了几位知名的企业信息化负责人,看在当前大环境下,对于企业引入移动应用,CIO有哪些担忧?

  “移动终端分散,难于管理,而且企业的信息安全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病毒攻击、黑客攻击等,另外,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遗失率较高,一旦载有企业机密信息的数据遗失,不但会造成数据泄密的风险,如果被有心人利用,或许会给公司造成巨大的损失。”中电电气信息部总经理李劲宝告诉记者。无独有偶,厦门建发房产信息部副总经理谢伟也表示:“系统安全访问控制问题、网络中传输数据的保密性问题、移动终端认证问题、链接到外部网络的安全问题、病毒攻击问题等都是使用移动设备,部署移动应用会产生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除了谢伟、李劲宝之外,国药控股信息总监李学文、西恩蓄电池亚太区信息技术经理陈森也表示了对“企业信息安全”的担忧。移动应用的安全问题、病毒攻击等问题成为CIO普遍关注的问题,也是他们在引入移动应用时最为担忧的问题,毕竟,移动应用的引入,会造成企业对内部信息可控性的下降。一旦数据泄露,信息被恶意篡改,对企业发展甚至生存都将是极大的威胁。

  然而,对待任何问题,“疏导”均要优于“堵截”。移动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在面对由由此引起的一些信息安全问题时,CIO也不能被动的“围追堵截”,而应该及时调整移动设备安全流程和技术策略,对移动设备磁盘和数据加密的同时,对移动设备进行监管和认证许可,防止数据出现人为的恶意泄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