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需遵从五点组建网络

CIO需遵从五点组建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部分IT领导人员认为他们无法独立完成自己的工作。Scott Lowe指出,CIO无法单独工作。可是许多CIO对其真正的含义评估存在疑问。感觉到涉及网路,但是未提及网络是什么样的或者如何去做。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2月13日

关键字: CIO 网络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13日 编译: 大部分IT领导人员认为他们无法独立完成自己的工作。Scott Lowe指出,CIO无法单独工作。可是许多CIO对其真正的含义评估存在疑问。感觉到涉及网路,但是未提及网络是什么样的或者如何去做。

因此,这就是我今天要谈论的内容。我将谈论关于大部分人对网络的观点,叙述我对于网络是什么的观点,并给出CIO和其它IT领导人员可以使用的具体策略。

大部分人(而非仅仅CIO)将网络看作为零碎工作。有些人将网络当作为组建最大网络的竞赛。还有些人将其视为留给不知道如何真正工作的人的无聊练习。但是,这些观点往往是从未尝试网络或者虽然尝试却未做好网络的人的观点。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从未尝试网络或者未成功网络的人无法理解网络实际上多么有帮助以及其中的乐趣。

实际上,网络只不过是连接人,网络是玩得开心并向人们展示你所关心事情的机会。

我们对于网络误解的根源在于词语本身。网络是连接装置的一种方式,以交换信息。这是对于网络的非常事务的观点(当讨论技术时)。当将其转移到真实人们所在的商业世界时,虽然这种观点非常危险。如果以这种方式看待网络,你将推开别人,从而孤立自己。

你应将网络当作为创建同盟的机会。之前你或许听到过“银行账户”的比喻,虽然这有点过,但是却很贴切。未建立同盟,你必须首先存款。必须先给别人一些东西,从而当你需要帮助或者支持的时候,你已经在“银行账户”中建立起“街头信誉”。

当你发现如何有效网络时,就有了建网的伟大开始。但是如何开始网络过程呢?

从感化者开始

关注更加重要的人,可能看上去似乎比较浅薄,但是在一天中时间是固定的。如果你必须在CFO和看门人之间进行选择,必然选择CFO,因为他们可为你提供更多的好处。

然而,请谨记,一个企业中较高职位的人并不一定是感化者。看门人可能成为较好的合伙人。思考透彻别人可为你提供什么,而非其职位。

以放松、不严格的设置规定时间

意味着你提出离线讨论会议(参见下一个主题策略)。也可以为与感化者在职员室或者会议以后的简单午餐。当你制定会议时间表时,确保未进行时间编排,因为你需要一些东西。提前声明你正在安排会议时间表,从而了解他人。

展示关注和专业知识

你通常必须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表现出你的诚恳的关注。问几个问题。他们家人是否健康?他们如何进入当前的领域?由于你合伙人的放松,就可以使你与他建立牢固的基础。

然后,展示你的专业知识。你如何帮助他们?以看门人为例。询问是否有事情阻碍他们的工作(电缆遗漏在外面等)。或许你可能发现你无法立即帮助他们,但是仍获得了关注点。别人会记住这点。

不要忘记你的团队

努力与你的团队建立联系。你可能已经了解此点的重要性。

然而,由于你的团队与你紧密相连,你应该鼓励他们建立网络。你的团队每周与你认识的人接触。向其讲授如何与这些人建立网络。这样可以增加你代理网络的规模。

连接起来

当然,建立一个网络并不仅仅是给予;还涉及获取。当你需要帮助时,不要担心请求帮助。例如,大部分公司现在利用IT 服务管理形式。在此点上,CIO的工作是确保这些外部采购任务与内部过程集成良好。这种情况中,网络指的是与第三方公司建立牢固的联系,要求第三方公司向你通知变化。

网络需要时间和感情资源。只要记住一切为了一个目标。另一方方面,你可以建立真实的友谊,以后能够帮助你。请相信,这是值得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