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SAP孙小群:今年TechEd更加关注HANA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SAP孙小群:今年TechEd更加关注HANA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后孙小群也强调今年的TechEd旨在将SAP在过去一年在商务智能与分析、移动应用、云技术、数据库和与内存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成果集中展现给中国的生态圈成员。此次大会将于12月4日-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3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HANA 云计算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23日 人物访谈(文/丁慧茹): 相信业界很多人对于去年11月份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那场有革命性产品HANA、篮球明星姚明的技术和商业的盛宴依然记忆犹新。那是SAP首次将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和商业同略会放在同一场会里办,在那场盛会里,很多人感受到了HANA的技术魅力。

而经过一年的应用和市场验证,HANA现在的市场如何?今年的SAP全球技术研发者大会(SAP echEd)将会是独立举办,并重新回到在上海。今年的TTechEd的重点又会有哪些呢?SAP中国研究院总裁孙小群,对于此次大会颇为自豪地指出,此次大会中的技术专家将有60%来自SAP中国研究院,而HANA依然会是这次大会的重点,只是这次更加关注的是HANA整个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和应用创新。

HANA是SAP历史上销售额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

从HANA的推出,业界就已经看到SAP的产品创新能力,而对于HANA的评价也是好评不断。孙小群自己对于HANA的市场表现也是极为称赞,“从它去年6月份正式推出以后到现在,从销售额上来说,这是SAP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产品。而从整个ERP解决方案的市场历史来看,HANA可能也是一个销售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

SAP孙小群:今年TechEd更加关注HANA应用生命周期管理

孙小群介绍说,HANA是从数据挖掘开始的,而现在HANA上已经有一些事务处理应用了。日前刚推出的Business One on HANA就是个案例。Business One是SAP专门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专门基于HANA的版本了。同时,SAP接下来也将会推出更多基于HANA的应用产品,“HANA正一步步走向成熟,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把SAP大型的ERP产品推到HANA上。”HANA要做的不仅仅是数据挖掘,而是支持整个ERP产品。

对于HANA给企业的价值,孙小群举了一个其金融客户的案例。对于股市分析的专家而言,每次分析股票、分析股市涨跌用的是极为复杂的数学算法和数学模式。而如果用HANA把一个场景实现后,其数据分析速度将增长一万倍,这个意义就是可以给股市分析提供实时的服务。这个影响可能不仅是减轻了分析师的工作,可能还会影响分析师的定位。因为分析速度和结果的呈现,分析师完全升到另外一个量级去做,从而更深地去了解这个行业和企业,这和企业管理者的工作很类似。“HANA这个方面的影响或是整个行业性的。”孙小群同时也强调了HANA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在终端客户上同样可以感受到。

为了让更多的人熟悉HANA,SAP也已推出了HANA社区,创造一个学习和熟悉HANA的生态环境。

而在这次2012 SAP TTechEd的所有专题基本都是以HANA贯穿,这对于课程设置其实也有很大的挑战。围绕相关主题,SAP将提供近100小时的的实践操作课程和演示讲座培训。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HANA不只是谈技术,而更多地是从其整个产品应用和生命周期管理的层面去谈,包括作为平台HANA怎么作用、作为数据库的HANA如何在其上面做开发以及如何在上面部署应用及维护等。

SAP关于移动开发的两件事情

此次TechEd中们依然会有“创新展示擂台赛”,主要是呈现在SAP生态系统里举办的创新大赛的获选作品。据介绍,此次创新大赛的主题也是HANA,目前SAP已经甄选了近10家合作伙伴单位来参加创新大赛。同时,在大学生里也做了同样一个创新大赛,主要是关于SAP商务分析仪表盘的。两个大赛所产生的优秀作品在当天的TechEd上将会呈现。这是一场关于技术和创新的盛宴。
而此次TechEd除了关注HANA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之外,移动开发也将是主题。

孙小群透露,目前SAP在移动开发上正在做两件事情。一是将在HANA上面开发应用,这些应用都有移动界面使用平台。“也就是说,SAP现在产品研发的一个趋势就是必以移动界面应用作为起点。在研发之初,就会优先考虑移动应用效果。”第二件事情是逐步为SAP现有的应用和解决方案开发移动界面。“比如SAP产品里有一个批示流程,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把这个放到移动设备上面,这就是以前SAP应用的移动化。”

而在移动应用里面,SAP又将会具体涉及哪些呢?一般来说,企业的移动应用会涉及三个层次,第一即应用层次,包括用手机来访问CRM等这些后端的应用。在这个层次里,SAP的在Android Store 和Apple Store里都会有这样的应用,前端一般是下载免费的,后端需要SAP的许可证;第二层是移动设备管理,即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很多企业里的员工越来越习惯将自己的设备带到公司用,这就要求安全管理了。在SAP的服务中就用MDM的产品,可以解决安全隐患;第三个层次是应用平台。SAP有一个叫做SAP Unwired platform (SUP),在这上面它可以帮助企业开发企业应用,而且可支持各种移动操作平台,是一个广泛的这样一个开发平台的应用。

SAP在移动应用里所涉及的越来越多。

最后孙小群也强调今年的TechEd旨在将SAP在过去一年在商务智能与分析、移动应用、云技术、数据库和与内存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成果集中展现给中国的生态圈成员。此次大会将于12月4日-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无论是HANA还是移动应用,其技术的变革和创新是SAP在做的,更是SAP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在做和推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