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们必须懂得使用商务语言

CIO们必须懂得使用商务语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IT可能会逐渐转型为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但如果不能找到合适的办法迎合企业高管层在交流方式及投资价值方面的需求,CIO及其团队仍然很可能惨遭淘汰。

来源:CIO时代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IT可能会逐渐转型为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但如果不能找到合适的办法迎合企业高管层在交流方式及投资价值方面的需求,CIO及其团队仍然很可能惨遭淘汰。报告发现,CIO与企业高管在技术与业务的结合效果方面看法并不一致:三分之二的受访CIO认为他们的技术职能已经与业务流程融合妥当,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企业高管认同这一结论。值得注意的是,仅仅46%的企业高管表示他们的CIO能够理解业务部门的实际需求,44%的受访者指出他们的CIO能够发现IT发展新趋势中所蕴含的技术风险。

     “在理想状况下,企业高管应该充分依赖CIO在工作汇报中对于现阶段情况的总结,并支持技术部门以新的方式利用IT,以解决技术与业务协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报告指出。“然而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管理者认为他们的CIO充分理解了这一任务;而将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干脆表示CIO们的表现很令人失望。我们可以基本认定,在如何将IT投资最大程度转化为经济利益方面,CIO与企业高管层之间仍然存在较大的观念分歧。”

     与此同时,CIO们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在某种情况下不知不觉受到排挤。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大约六分之一的受访CIO仅仅拥有“咨询”的权利,他们根本无法参与到企业IT战略的制定工作当中,也就是说他们在自己每天所要遵循的发展战略中竟然毫无发言权。该报告还发现,即使CIO能够加入到战略决策的讨论中来,往往也只能扮演“技术后台”的角色,跟创收等核心内容完全无关。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CIO应该在发掘潜在客户或者开发产品及服务等方面发挥关键性甚至主导性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