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的年中“决议”

CIO的年中“决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年中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因为它可以反映出,作为一个IT工作者你是如何进步的,无论您是CIO或者是刚刚踏出校门几个月,仍在适应新环境的初级分析师。年中时,我们距离重大假期和新年决议的压力还非常远,从冬到春再到夏的交替,这是一段伟大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你可以有很多的想法,思考你作为一个领导者应该如何发展。如果你想知道从哪里开始,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7月5日

关键字: CIO职场 云计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7月6日 编译:年中是一个重要的时间,因为它可以反映出,作为一个IT工作者你是如何进步的,无论您是CIO或者是刚刚踏出校门几个月,仍在适应新环境的初级分析师。年中时,我们距离重大假期和新年决议的压力还非常远,从冬到春再到夏的交替,这是一段伟大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你可以有很多的想法,思考你作为一个领导者应该如何发展。如果你想知道从哪里开始,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了解有关您企业的东西

要了解与您的工作相关的业务,最好的方法是花几个小时至几天的时间跳出你的IT工作范围。这可能需要幌子,你可以到一个工厂或工业企业进行一次非正式旅游,进行几个小时的客户电话服务,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处“凑凑热闹”。

抽出一天的时间远离你的“正式工作”,这往往是一份充分的奖励,但这些活动会给你一种新视角,通过这种视角来理解和尊重那些受到IT影响和维护的人、客户和进程。当你花了一天的时间在呼叫中心从事电话服务之后,分析师在开发新的CRM应用程序时,将会对该程序,对客户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正如CIO在花了一天的时间从事现金登记和观察客户之后,将会为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并更深入了解他或她的业务。

学习一门新技术

我们倾向于学习与我们日常使用相关的工具,通过在我们的工具箱中的工具来查看我们的所有问题。即使你提升到管理链中,你可能还会习惯性的倾向于超越问题背后的基本进程技术,通常会忽略可以简化或加速变化的暗藏新工具。每年至少有一次,要跳出你的技术适宜范围,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学习一项新技术,即使从你写代码行开始它,或者甚至插入到网络电缆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

我喜欢思考,喜欢与技术保持相当密切的脉冲,但我可能不知道在数据库和网络开发方面一些惊人的创新,这些创新都来源于开源领域,有一些工具可能会为我的客户带来好处,可能会改变我对成本的考虑,还有一些可能需要我在交付某些项目时需要做出承诺。就像我花费一天的时间与车间工人们在一起工作,就可以帮助你睁开双眼,正确的了解你的业务,花费一两天的时间与某个专家或爱好者呆在一起,或者甚至从事下午的研究,这些都可以大大改变你的思维。

获得“两件事”

那些和你一起工作以及为你工作的人往往是你的缺点和弱点的敏锐观察员。你可以询问你的几个同事,上司或者其他人员,在你所管理的业务当中,有哪两件事你可以有所提高,虽然这可能是不舒服,非正式并私人化的问题。在进行个人和非正式的询问时,运气好的话,你会听到一个一致的主题或者两个主题,然后你就可以从中发现问题,并专注于改善或减轻这些问题。

请记住,你所征求的人正在帮你的忙:帮助你提高。即使你不同意他们的评估,或觉得这显然是不正确或不公平的,你仍然要感谢他们的反馈,并继续前进。行动上,你多次听到的意见,你就需要定位来解决。例如,我可能会听到,大家说我是个令人讨厌的篮球运动员,即使协调一致的努力不可能产生多大的改善,但是我可以向大家反馈,我以后会予以注意。从本质上讲,首先被打到的肯定是悬挂的较低的水果。

没有人喜欢复杂的自我改善计划或错综复杂的过程,我希望我提供的三个简单的活动,可以为你注入新的活力并激发你成为一个IT领袖,无论你是处于一个漫长的黎明前还是处在成功的职业生涯,或只是击中您步法。在任何情况下,作为一个领导者就要为你的发展负责任,因为任何人都不可能会尽可能多的照顾到你并重点开发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