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谷歌CIO Ben Fried:脸皮要足够厚

谷歌CIO Ben Fried:脸皮要足够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五月Ben Fried离开了摩根士丹利公司,接过了谷歌的CIO的棒子,迎接他的是:支持用户群的技术专家和计算机行业的全明星,其中就包括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还有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和副总裁温顿·瑟夫。

来源:eNet 2011年1月21日

关键字: CIO 谷歌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五月Ben Fried离开了摩根士丹利公司,接过了谷歌的CIO的棒子,迎接他的是:支持用户群的技术专家和计算机行业的全明星,其中就包括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还有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和副总裁温顿·瑟夫。最近IDG新闻服务频道对Ben Fried进行了采访,采访中Ben Fried讲述了他的工作并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其他CIO的建议,包括平板设备战略的需求。以下为访谈实录:

  IDG: 作为一家拥有上万计算机工程师公司的CIO,相较于快餐或是零售连锁商店的CIO来说,有什么挑战或是成就感的吗?

  Ben Fried:确实是有挑战,因为我的客户都是一些很强的技术专家。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锻炼自己的厚脸皮,对于创建谷歌产品的工程师来说也是一样,因为我们都是在内部测试产品。在谷歌不一样的一点是,我们生产的产品是高质量的产品 ,我们有能力使用技术来塑造组织结构,这些在其他公司是不会有的。我们的领导也深知我们在做什么,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我们拥有世界上最苛刻的客户,但是没有比拥有这些严格的客户更宝贵的资源了,因为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回报是相当可观的,当我看到我的团队的作品时,我就特别的骄傲。

  IDG:作为谷歌的CIO,你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Ben Fried:我认识的那些管理者在回答这类问题的时候,总是表现的很犹豫,因为那些你没放入答案的事会给你带来麻烦的,而且还会得罪一批人。站在一个高度,谷歌确实有很大的价值,我们并非是利用现有的技术来做产品,而是自己我决定我们要的谷歌,然后通过技术来实现我们要的。

  谷歌让我感到我最自豪的它有它独特的地方。谷歌招聘员工、提升员工和奖励员工的方式都很独特。还有就是谷歌做的事都很独特,而且谷歌做的软件都能支持这些事项。在个人技术方面,我们给于用户很多的选择,我们还有一个很棒的客户支持体系: 第一个响应你问题的人解决问题的概率高达是90%。还有去年的财务系统的成功升级也让我很自豪。当然让我感到满意不只这些,公司还有很多很成功的项目。

  IDG:谷歌的市场营销和企业战略是如何影响你的技术选择的?例如,在一个特定的场景中,从IT角度来说您觉得是正确的方法,但是它与谷歌提倡的产品营销却不一致,你会怎么办?

  Fried:在谷歌对于IT角色定位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明显的,我们是谷歌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保证公司新产品的推出,让产品更加完善的用户尤其重要,这就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往大了说,我的任务就是确保公司的高产量。当然要做到这一点,肯定面临很多的选择。一定限制条件 下,我们允许用户自行选择那些能提高他们效率的工具集。这样能创造一个良好的整体环境。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于选择的范围和条件也会发生变化。但是举个例子吧,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我们都支持三个操作系统:MacOS,Windows和Linux。在谷歌工作的员工,进入工作流程的员工对于如何能最好的工作有自己的见解。我们通过这些见解来完善我们的工作。当然有了这些,你必须要进行一些判断,这也是我们要做的。

  IDG:你们是否规范化Google App和Docs,还是你们也使用Microsoft Office?

  Fried:肯定的,我们也使用Microsoft Office和OpenOffice。我们发现的是:员工大部分工作都是通过Google Apps完成的。Apps是根据谷歌的工作方式来设计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不应该将其和其他Office 套件进行比较。App是围绕效率和协作为核心进行优化的。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当然,还是有一些工作不能通过App是来完成,但是这些Apps团队会事先告诉你,Apps的工作方式能促使公司是按一个整体来工作的。

  IDG:你们企业内部使用的邮件系统是Gmail么?

  Fried:是的,每个人都能够访问和使用Gmail,在公司内部,员工使用的邮件客户端也是多种多样的,而Gmail的好处就是它不是一个网页界面的应用。

  在谷歌没有一个自上而下Google Apps的任务要求,但在多年前人们就已经意识到Apps的成功了,在我来谷歌之前,公司内部50%以上的文档都是通过Docs链接来传输的,而不是通过附件的形式。这就是给员工选择后的结果。

  IDG:关于产品开发决策的投入你和你的团队是怎么要求的呢?

  Fried:我们与企业团队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很紧密。预算很大部分取决于特定的领域。我们要花很多的时间和产品经理和产品团队沟通我们的需求。这是我们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IDG:你早期提过,CIO要留意平板电脑的发展趋势,能说说是为什么吗?

  Fried: 如今平板电脑相当流行,很多人都已经开始带着平板电脑工作了 ,与多年前企业中流行黑莓一样。渐渐的人们会放弃笔记本和台式,到最后使用平板。CIO应该要弄清在平板电脑这个平台上能为员工提供什么服务。我认为CIO要从现在开始关注平板电脑的趋势,努力思考相关战略,也已经有些人意识到自己落后于时代的潮流了,但是如果你关注平板电脑的话,当 Android平板电脑一经推出,你就会看到一片灿烂的景观。CIO还应要思考软件交互问题。你是否要为这些平板电脑购买一些软件呢?你是否思考过为这些软件的开发培养一些开发人员呢?我们是不是还要对网络浏览器体验进行优化以为平板电脑服务呢?对于平板电脑,CIO应该要有一个战略和规划,因为它将成为下一代个人计算平台,我们期待企业能够很快的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也许就在2011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