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政企联手,“四驾马车”拉动上海中小企业信息化

政企联手,“四驾马车”拉动上海中小企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上海树立了50家信息化示范企业,以点带面推动信息化在中小企业群中的普及应用。2011年,上海将加大对公益性信息化培训活动的支持力度,并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的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e-works 2011年1月20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信息化 中小企业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上海树立了50家信息化示范企业,以点带面推动信息化在中小企业群中的普及应用。”在工信部组织召开的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系统建设座谈会上,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徐君表示,过去一年,上海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联合畅捷通软件有限公司等信息化企业开展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遴选出一批信息化应用示范典型,帮助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2010年可以说是“十二五”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前夜”,各地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促进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上海市一直将中小企业信息化当作工作重心来抓,归纳起来可称之为“三个积极推进,一个充分发挥”,即积极推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示范及电子商务双推对接试点工程等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提升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

  早在2009年,上海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就与畅捷通启动了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深入各县区经济城和工业园区开展健康体检普查行动,并提供管理咨询、信息化实施等服务。在此基础上,2010年健康计划以开展信息化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为重点,截至10月份,共建立了39家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辅导站。通过辅导站服务平台,先后开展培训活动37场,培训企业4000多家,参加体检的企业达到1100家,成功为2000多家中小企业实施信息化。

  上海地区核心辅导站上海企通软件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化实施案例显示,乐雷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LED产品的企业,实施信息化之前,企业库存积压情况非常严重,而且不能及时地向客户提供报价和交货期,影响了企业的正常发展。通过部署、应用畅捷通T6企业管理软件,乐雷公司实现了对采购、销售、库存等业务的集中管理,清除了长期积压的库存,企业利润提高了8%左右,销售业绩更是翻了5倍!

  在成功实施信息化项目的基础上,上海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按照领导、应用、管理、支撑等四个层面的衡量标准,筛选出50家信息化示范单位,通过授牌、材料汇编、网络宣传等方式为更多中小企业实施信息化提供了样板工程。同时,通过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双推对接试点工程,帮助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此外,上海市还投入了近3000万元资金,加快企业信息化应用步伐,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引导作用。

  2011年,上海将加大对公益性信息化培训活动的支持力度,并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的专项调研活动。通过对企业信息化需求的深入了解,推出更具针对性的信息化服务,实现企业经营者信息化意识和应用水平的同步提升,打造出一大批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中小企业,为“十二五”上海经济的腾飞积蓄能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