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全球二季度平板电脑销量环比降低9.7%

IDC:全球二季度平板电脑销量环比降低9.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为4510万台,比上一季度下滑9.7%。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的增长速度为60%,但这是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间平板电脑销售量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来源:新浪网 2013年8月6日

关键字: IDC 平板电脑 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环比下滑9.7%,部分原因是苹果公司iPad的销售表现不佳。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为4510万台,比上一季度下滑9.7%。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的增长速度为60%,但这是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之间平板电脑销售量首次出现环比下滑。平板电脑销售表现疲弱的部分原因是,苹果公司没有推出新款iPad。过去几年中,苹果公司总是会在时间接近第二季度时推出一款新的平板电脑,但最近该公司已开始改为在一年中的晚些时候推出新平板电脑,以便得益于假期购物季节。

IDC移动互联设备研究主管汤姆·梅纳利(Tom Mainelli)称:“一款新的iPad平板电脑总可刺激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脑的兴趣,传统上来说对苹果公司及其竞争对手来说都有所帮助。由于没有新款iPad上市的缘故,多家厂商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销量增长速度都有所放缓,这种情况很可能持续到第三季度。但到第四季度时,我们预计来自苹果公司、亚马逊及其他公司的新产品将可推进市场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

在第二季度中,Android和Windows平板电脑销售量实现了重大的同比增长,但苹果公司iPad销售量则同比下滑14%,至1460万台。苹果公司在平板电脑市场上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0%下降至33%。Android平板电脑第二季度销售量同比增长163%,至2820万台,所占市场份额为63%;Windows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27%,达180万台,但所占市场份额仅为4%;黑莓平板电脑第二季度销量同比下滑33%。

按厂商划分,尽管苹果公司第二季度iPad销售量同比下滑,但仍排在首位。三星第二季度平板电脑销售量为810万台,同比增长277%;所占市场份额为18%,高于去年同期的7.6%。华硕第二季度销售量为200万台,同比增长120.3%;所占份额为4.5%,高于去年同期的3.3%。联想销售量为150万台,同比增长313.9%;所占份额为3.1%,高于去年同期的1.4%。宏碁销售量为140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40万台;所占份额为3.1%,高于去年同期的1.4%。

IDC分析师瑞安·罗斯(Ryan Reith)指出:“除了苹果公司以外,其他厂商仍试图找出哪种平台战略将取得长期成功。到目前为止,Android所取得的成功远好于Windows 8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