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英特尔进军平板芯片市场的战局演变

英特尔进军平板芯片市场的战局演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终于要进入平板电脑市场了,这也是迟早的事情,毕竟在上网本市场英特尔已经成功地运作过,进入到平板电脑市场也是水到渠成的结局。也就是说英特尔不担心平板电脑对笔记本电脑的冲击,这恐怕也是英特尔要大力进军到平板电脑市场的原因之一。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18日

关键字: 平板电脑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终于要进入平板电脑市场了,这也是迟早的事情,毕竟在上网本市场英特尔已经成功地运作过,进入到平板电脑市场也是水到渠成的结局。虽然英特尔可能还有顾虑,平板电脑是不是会取代利润更加丰厚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但即使有这种担心,也无法阻挡其步伐。与其这样瞻前顾后,还不如先进来再说,进来了就有机会,即使真的能够超越笔记本市场,也不会落后市场,更何况在这个移动市场英特尔的优势还不存在。当然,以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应用模式来看,平板电脑取代笔记本电脑市场还不现实。

  我们关注的是,英特尔进入到平板电脑市场之后,对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是不是会带来一种新的绝对统一时代?目前,英特尔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一直落后于关注廉价低功耗处理器的竞争对手。英特尔表示,这款代号为橡树路(Oak Trail)定于2011年年初开始出货的芯片,相对竞争产品大幅提高了能耗效率,并保留了自己的特色功能。英特尔还表示,“平板电脑能耗最大的部分是显示面板。在闲置情况下,我们比任何其他解决方案都有竞争力”。据悉,新处理器可让用户浏览网页或观看视频,而电池可连续使用12小时不充电。

  英特尔在芯片市场多年的底蕴注定了它可以做得很好,当然是不是最好我们还需要观察。毕竟技术的变迁和创新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焦点。英特尔在进步的同时,竞争对手也一直没有落后。这就让我们对平板电脑市场的前景有了更多的预期。当然,这种预期和苹果的iPad上市不无关系。事实上,自从苹果在1月份推出iPad平板电脑后,市场的销售就出现爆炸式增长,随着三星电子、惠普和戴尔纷纷推出竞争产品,英特尔也急于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调查公司iSuppli最近发表报告称,明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增长近2倍,而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脑只能增长13%。

  在移动芯片市场,我们知道主要由英国的ARM垄断,该公司向英伟达、Marvell和高通提供节能芯片设计许可。英特尔希望在这个市场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众所周知,ARM的芯片被广泛应用于手机,而且目前也已经进军到平板电脑领域。苹果iPad就使用了ARM的技术。而Nvidia和高通等企业也表示,已经有大量平板电脑厂商将采用他们生产的芯片,这都是英特尔的直接竞争对手。

  iSuppli指出,2011、2012年全球PC出货量预估将分别成长12.5%、11.3%。相较之下,2011、2012年全球平板出货量成长率预估将分别高达197.7%、57.4%。微软也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硬件厂商共同改善Windows 7 (Win 7)平板计算机的效能。英特尔表示,Oak Trail处理器执行多重任务表现性能优异,对企业Windows客户而言非常适用。

  对于平板电脑芯片的前景,英特尔也是踌躇满志。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曾表示,英特尔将最终在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胜出。欧德宁表示,“我知道每个人心中当前都存有这样一个问题,英特尔如何对目前还没有涉足的新计算机领域,特别是平板电脑领域做出反应。我们认为平板电脑非常令人兴奋,对它们的问世表示由衷的欢迎。苹果在重新发明该产业做出了一份极好的工作。平板电脑是否会影响到PC销售?当然,从边际效用来讲,它们可能会。”欧德宁还表示,未来几个月将会有一系列的平板电脑在市场中出现,这些产品将会采用Windows、Android以及Meego等不同的操作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当三年前上网本进入市场时,英特尔也看到了与平板电脑类似的情况。但是三年之后,PC和上网本各自都保持了实质性的增长,英特尔认为这种情况将再度出现在平板电脑身上。也就是说英特尔不担心平板电脑对笔记本电脑的冲击,这恐怕也是英特尔要大力进军到平板电脑市场的原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