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英孚教育CTO:用技术手段打造难以复制的英语教学模式

英孚教育CTO:用技术手段打造难以复制的英语教学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段工作经历会对一个人带来多大的影响?一种文化是否可以在一个人脑海里根深蒂固?一个人又会如何影响一个团队?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原创】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教育 创新 CT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段工作经历会对一个人带来多大的影响?一种文化是否可以在一个人脑海里根深蒂固?一个人又会如何影响一个团队?见到Enio时,第一感觉是觉得他像一个教音乐的老师,和善里透着音乐老师固有有的浪漫。

        从后面和Enio的交谈中,可以深刻地感受到这位CTO身上的苹果文化。全球办英语教学地单位很多,各自宣传点不一样,但是在学习者眼里,他们的差距或许只是教师水平和硬件的差距。不会有太多的人会把英语教学和太多前沿的创新技术联系在一起,而这位苹果的老科学家却用着他身上特有的执着将英孚教育不断地引向一个一个新的创新点,也不断地去颠覆传统的英语教学模式。

英孚教育CTO:用技术手段打造难以复制的英语教学模式

 

        首席技术官:在技术上进行创新

        作为英孚教育全球的CTO,Enio有着很多年技术领域的工作经验,对于技术领域的变迁,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敏感。

        Enio分析了技术发展的趋势,即最早的大型机时代,迅速到小型机时代,再到个人电脑时代。“大家都以为在下一个跨时代来临之前,微软会统治互联网桌面时代,而实际上桌面互联网时代被谷歌、百度、facebook和开心等来占据,用户数量达到了10亿。在未来谁会是统治者都是未知数。”Enio说到。

        Enio对未来的手机互联网时代充满了信心,尤其对中国的市场,因此英孚教育的全球研发中心也设在了中国。英孚教育需要突破原有的技术模式,需要紧跟住技术发展的趋势。Enio带领其团队开发英孚教育在iphone、ipad上的应用。“云计算是现在的热门技术,我最想要的是通过热门技术提高学生的体验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做培训教育的大概有5万家,而多数还是应用着传统的教师课堂讲学的模式。英孚教育首创了一些的技术,如语音识别、通过文本识别到语音的技术等等。“各种样的技术都是一种工具,移动时代的到来,允许学员随时随地针对任何内容随心所欲地来进行学习。”Enio充满信息地表示,“未来如果有一个芯片可以制造出人的大脑进行学习的话,我们也可以做,当然核心的是我们必须切合英孚教育所服务的模式。”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发,目前英孚已经有一个英孚移动英语学习的插件,“任何人都可以在app store里下载。”Enio指出,明年也将会和Android系统合作,开发更多的英孚教育应用。

        创新的技术手段对于英孚教育来说固为重要,但是如Enio所说技术只是手段,也是容易被复制的,“但是一个整体的体验过程是很难复制的,从基础的硬件开始到最后的学习平台,再到服务,每个环节中我们都融入了创新的服务模式,是一个完整的体验过程,这些是别人无法复制的。”Enio强调到。

        首席体验官:所有技术都归于学生体验

        在采访Enio的过程中,Enio提到最多的就是体验,在介绍任何一个技术创新点时,他都会强调以用户体验为主。

        Enio指出,在研发英孚教育新的教学模式时,物联网、云计算这些热门技术都会用到,但是都是为用户体验服务的。“我们将按照学生所在地点推送相关的英语内容,更重视其实用性,也保证让英孚英语在学生的生活中无处不在。”Enio说,“我们会根据各个地区的差异性推行不同的教学模式,如小县城里,肯定会是100%的网络教学,而大的城市里面,移动教学或许会更受欢迎。”

        在开发新的应用时,英孚研发中心也将用户的体验摆在首位。Enio告诉记者,在ipad上装英孚移动教学的插件时,英孚教育和剑桥大学合作,给100位学生没人发一个ipad,让他们体验英孚的移动教学并提出意见,从而能帮助英孚更好地改善自己的服务。

        对于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产品的性能、版式,尤其是客户的应用体验,Enio说这些或许是苹果文化给他带来的。

        “开发新的应用,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学习。我们不仅仅是开发一种技术,更是推广一种服务。我们推出了一个跟踪学员的机制,我们可以看到学生大概上了多少课,所上的内容,以及不上课的原因等等。我们还和剑桥大学有一种联合考试,即EFCELT,从而来测试学生的学习结果。”Enio在回答本网记者的提问时说到。

        Enio很自信英孚教育所推出的教学体系是别人无法复制的,其实我们想更多无法复制的是英孚教育所宣传的教育理念。

        Enio给自己的描述中除了CTO,更强调了首席体验官,而他的自信、和善、创新的思维、对未来的激情也都感染着他身边的人。Enio自己受到来自苹果文化的很多影响,而他也势必会影响着英孚全球研发中心这个团队。想像和一个工作上时刻充满着新奇的想法,工作中热爱瑜伽、热舞的领导工作,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