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助力班班通 方正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助力班班通 方正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助力教育部提出的“班班通”系统工程,为教育信息化提供解决方案,方正科技2010年信息化教学应用交流会于今日在长沙举办,拉开了以“班班通”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普教行业推广活动。来自郴州、永州教育局的来宾均对方正电子教室解决方案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邀请方正科技为当地学校“定做”出专门的电子教室解决方案。

来源:支点网 2010年7月14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助力教育部提出的“班班通”系统工程,为教育信息化提供解决方案,方正科技2010年信息化教学应用交流会于今日在长沙举办,拉开了以“班班通”解决方案为主题的普教行业推广活动。来自湖南省各州、市、县、区的120多位电教馆长、副馆长到会,共同体验了方正科技展示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教育信息化成为建设教育事业的必由之路,但是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教育信息化速度尚难以达到实际需求水平,传统的教学方式已不能满足当前教学发展的要求,严重影响了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因而新兴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就显的更为重要。多年以来,方正科技始终专注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设计符合我国教育信息化实际情况的教育专用机,在提供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交流会上,方正科技率先推出了方正电子教室解决方案,吸引了与会来宾的广泛关注。在实践“班班通”系统过程中,多媒体电子教室以其方便快捷、实用易用等特点成为被学校师生优先考虑的教学模式。但是由PC组成的电子教室存在投入费用高、维护困难、管理复杂、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据专家统计,以PC组成的电子教室系统中有90%的软硬件资源是被浪费的。为此,方正科技推出了以网络计算机(NC)+管理服务器为平台的方正电子教室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取代PC客户端,多台NC客户端同时登录到服务器上,通过网络与服务器连接形成NC系统,为用户提供 图形化应用界面。由于NC具有非独立性,其硬件配置一般采用低功耗处理器,只需配备内存、网卡以及必要的输入输出设备即可投入使用,所以NC系统初期投入成本较低,只相当于传统PC解决方案的80%;后期管理更方便,“零维护”让学校和老师更省心。

  来自郴州、永州教育局的来宾均对方正电子教室解决方案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邀请方正科技为当地学校“定做”出专门的电子教室解决方案。来宾表示,方正电子教室解决方案给边远农村地区实现“班班通”提供了可以尝试的道路。对于资金短缺的农村教育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

  据方正科技相关人员介绍,为了继续推广方正电子教室解决方案,方正科技计划7月底前在长沙市重点中学中建立几个“样板工程”,让更多客户看到其在“班班通”系统工程中发挥的实际作用。

  听取方案讲解之后,与会来宾来到方正科技展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产品体验。通过交流、体验,新、老客户对方正科技教育信息化产品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方正文祥E560以其精准的教育机定位得到了大部分来宾的青睐。文祥E560考虑学校实际需求,配备低碳环保的180W主机电源,每6—8小时即可省1度电,机箱具有防盗报警功能,当内存、CPU被拆下,电脑就会自动以90分贝的音量报警,大大降低了教育资源损毁率。此外,为配合教学需求,每台文祥E560都安装了方正阳光学堂教学软件,师生可以利用软件从网上下载最新最全的中小学学习资料。

  会后,方正科技大客户事业群还在长沙邀请了28位长期合作客户进行沟通交流,继续就其关注的普教产品进行了宣传和推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