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跟着钱走 CIO2011年值得关注的5大趋势

跟着钱走 CIO2011年值得关注的5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年来,许多产品,技术和IT相关的业务发展趋势的意义已经超出了他们炒作。在Computerworld 2011预测调查报告,受访者认为云计算被过分炒作了,但是他们表示2011年他们更看好排在第二的虚拟化技术。

来源:Computerworld 2010年10月15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web IT技术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年来,许多产品,技术和IT相关的业务发展趋势的意义已经超出了他们炒作。但是不管有何发展趋势,都离不开一个宗旨:追求利益。这点,CIO在面对IT预算时应该深有感触,在IT预算削减的情况下,CIO如何才能不影响项目的进行呢?说到这点,小编觉得CIO在进军2011年之前,应提前关注五个IT趋势。

  1.经济衰退将发生变革

  自2008年底,许多企业都面临发展瓶颈,利润也大幅下降,在很多情况下,这些IT预算已被搁置,在等待一个适当的时机爆发。这个时机很可能会在2011年出现。对于IT商店,业务的增长是需要新技术的,但是额外的IT资源是不会很快被投入的。IT高级领导现在就应该规划如何才能迎合那些紧张的CEO们的需求--较少的员工以及时间限制的要求。

  2.企业的关注点还是在IT技术成本的削减

  考虑到经济衰退,虚拟化毫无疑问成为企业削减IT技术成本的重要技术,在经济危机出现之前,虚拟化就是一项相当热门的技术,现在就更火热了。一年前,Gartner针对CIO的一项调查报告中显示:虚拟化技术是2010年最受欢迎的IT技术,在2011年,笔者认为虚拟化的关注度仅次于云计算,SaaS次之。

  在Computerworld 2011预测调查报告,受访者认为云计算被过分炒作了,但是他们表示2011年他们更看好排在第二的虚拟化技术。这两种看法都有其道理。云计算在IT成本削减方面确实比虚拟化更潜力,但是它还没有做好准备。再者降低IT成本并不是云计算的优势,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它能提供更快的提供服务器和存储容量。

  3.移动平台将会爆发

  移动市场的潜力无穷,这是有目共睹的。随着移动计算的发展,很多IT商店主要关注于管理、支持以及安全问题。自己带设备来上班的员工的比例不断在爬升,他们自己的设备中都存放了或多或少机密资料。因此就出现了平板电脑。2010这一年,有将近30余款的平板电脑发布,中端的价格促使很多人购买平板电脑。

  4.软件格局将会发生变化

  公共云的普及和众多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的出现,我们会看到软件发展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当你通过数据中心访问企业敏感数据时,私有云或是混合云,此时你就获得了一项变个性的技术。多年来我们试图从桌面中释放知识型工作人员,让他们在哪里都可以随意交流和工作。创建一个实时交流工作平台,我们就不必全职工作了。这样是工作方式很快就会来临。

  5.企业2.0平稳发展

  Crowdsourcing information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在开始新事物时帮助我们避免一切从头开始。它帮助塑造想法,并提供宝贵的见解,并成为普遍。但它不是一个技术,它更像是一个商业策略。Web 2.0技术将逐渐消失的报道铺天盖地,商业使用这些工具不会成为2011年主要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