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免费的Windows Apache服务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12-06 08:00:33

关键字: web APP Apache

Apache是目前现有最强大和灵活的Web服务器之一。大多数人认为Apache只是针对UNIX/Linux/BSD环境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感谢无数开发者,他们让Apache以WAMP(Windows Apache、MySQL、PHP)的形式可以用于Windows平台。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5日 专栏:Apache是目前现有最强大和灵活的Web服务器之一。大多数人认为Apache只是针对UNIX/Linux/BSD环境的——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感谢无数开发者,他们让Apache以WAMP(Windows Apache、MySQL、PHP)的形式可以用于Windows平台。当然,如果你已经在它的原生平台上使用了Apache,那么你知道,其安装和设置对于门外汉来说可能有些棘手。对于大多数熟悉命令行的UNIX/BSD管理员来说,这就是小菜一碟了。Windows用户呢?没有这么多。所幸的是,目前有很多不同WAMP服务器可以帮助你,让安装和配置Apache服务器变成一件简单的事情。

我已经发现了5款这样的WAMP服务器,而且他们都是免费的。每一款服务器都有不同的难度,以及不同的功能集。但是,所有这些服务器都能让你快速地启用并运行起一个WAMP服务器。一旦服务器运行起来,你就可以开始自己创建内容了。

1、WAMP Server

WAMP Server对于那些寻找一款在Windows桌面上稳定的Apache服务器的人来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WAMP服务器提供了一个快速访问如下项目的用户界面:WWW目录、Apache配置、PHP配置、MySQL配置、快速启动/停止所有服务。WAMP Server还提供了很多Apache、PHP和MySQL附加功能进一步扩展你的服务器。通过添加PhpMyAdmin,你可以轻松地管理连接到Apache服务器的MySQL数据库。这意味着你可以安装像WordPress、Drupal、Xoops以及Joomla这样的第三方软件。

5款免费的Windows Apache服务器

2、Secure WAMP

Secure WAMP是另一款可以让你在几分钟内安装和运行WAMP服务器的产品。借助它你可以得到有用的工具,Mercury Mail服务器和(可加载的加载项)Python和Perl。Secure WAMP的一个独特功能是它能够在开发和生产设置之间轻松选择。Secure WAMP有一个中央控制平台,你可以快速安装像phpBB、WordPres这样的应用。

5款免费的Windows Apache服务器

3、EasyPHP

EasyPHP是一款更为强大的WAMP服务器。它有一个管理模块,提供备份、带宽节流、DNS管理、权限管理、PHPInfo、phpSysInfo、用户阴影、更新、cron管理、密码保护目录、元标记发生器等工具——EasyPHP提供了一个高度可配置的Web服务器。数据库管理是由PhpMyAdmin负责的,你可以设置FTP帐户(用FTP Jailing)、管理域等等。如果你需要的易用性、强大功能和灵活性的话,EasyPHP就是你想要的WAMP。

5款免费的Windows Apache服务器

4、UwAMP

UwAMP的独特之处在于,你可以安装服务器,或者把它作为一个便携式应用运行(U3模式)。这意味着你可以随身携带一个强大的开发服务器,不管你走到哪。与其他产品一样,UwAMP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用户界面:MultiPHP版本和CPU监控(实时Apache和MySQL环境)。从单一窗口控制平台,你可以一目了然地得到服务器的状态更新,并且快速访问所有配置文件夹。

5款免费的Windows Apache服务器

5、Uniform Server

Uniform Server是一款轻量版本的Apache服务器(大小不到10MB)。Uniform Server提供了完整的Apache服务器以及PHP迷你服务器。PHP迷你服务器提供了一个用于内嵌PHP Web服务器的图形界面。Uniform Server的功能包括:高安全性、便携版本、快速访问所有服务器设置、完整主机日志、Perl脚本,等等。对于那些希望用U盘随身携带一个完整的Apache服务器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当你解压Uniform Server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两个不同的可执行文件:一个是将Uniform Server作为一个程序启动,另一个是将Uniform Server作为一项服务启动。运行作为一个编写版本的话,只需双击“运行程序”文件就可以了。

5款免费的Windows Apache服务器

总结

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Apache是目前最常用的Web服务器之一。它不仅令人难以置信地强大的灵活,同时它也是一个跨平台的服务器,额可以用于几乎任何操作系统之上。尝试以上其中一款WAMP服务器,看看你是否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从Windows机器上找到需要的Web内容。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